close


一早,我們先在飯店裡用早餐,然後在飯店前面等公車,前往比薩斜塔。

到目前為止,我們都沒什麼機會買礦泉水,都是用水瓶裝飯店的自來水喝,但是比薩飯店的自來水看起來比較有顏色(各地的自來水味道不一樣呢,大都市的水比較好喝),不敢喝,我只好在早餐的餐廳裡先用水杯裝水,再倒入水瓶裡,偷偷摸摸偷偷摸摸.....

在公車上看比薩的市區,感覺這是一個很小的城鎮,沒什麼人,有蕭條的感覺。


本團到比薩斜塔的時間早,斜塔周圍還沒什麼遊客,很方便拍照,大家紛紛賣力擺姿勢與斜塔合拍。這讓我回想起到埃及玩時,團員賣力擺出與獅身人面像接吻的情景。
埃及遊記─獅身人面像


多年前,我老爸有來過比薩斜塔,後來我妹來過,算起來,我家已經有三個人看過比薩斜塔了。


當天天色偏暗,照片拍起來也都暗暗的。2月份遊義大利的缺點就是這樣,陽光少了點,但要是像我妹5月份遊義大利,卻遇到熱的要死的天氣,也是有點累。

比薩斜塔其實是比薩大教堂的鐘樓。上圖從左邊起是圓形的洗禮堂,中間是比薩大教堂,然後是鐘樓。整個建築群其實都是斜斜的,不過鐘樓(也就是比薩斜塔)看起來比較斜。



這些建築的風格都很獨特,被稱為比薩風。比薩大教堂的規模蠻大的,可以想見建造當時(11世紀到13世紀)比薩的富庶繁榮。



每個富麗堂皇大教堂的背後,都代表要花很多很多的錢。



其實,比薩地處亞諾河出海口,在羅馬帝國時代就已經是重要海港,在中古世紀是強大的海權城邦,和威尼斯、熱那亞、阿瑪菲並列,但好景不長,比薩在1284年的海戰中敗給熱那亞,海軍全滅,對比薩的打擊非常大,加上附近的佛羅倫斯強權崛起,比薩終於在1406年被佛羅倫斯統治。年輕時的伽利略曾經在比薩大學就學過。

梅洛里亞海戰


比薩的歷史



(在洗禮堂前的草皮上玩拋接遊戲的狗兒)


隨著港口淤積及亞諾河出海口的變動,比薩逐漸沒落,終至今日蕭條的情景。



豆比爸的特別構圖。



當時大教堂裡在做禮拜,有兩個出入口,其中一個出入口限做禮拜的人走,不做禮拜的遊客只能走另一個出入口,遠遠觀看禮拜。因為不能拍照,兼且內部有點暗,印象實在很模糊,只依稀記得教堂內華麗莊嚴,氣氛肅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