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百花大教堂後,導遊繼續帶著我們穿梭在佛羅倫斯的大街小巷,看看佛羅倫斯在羅馬帝國時代的競技場輪廓(競技場已經被拆掉,但後續的房屋仍沿著競技場的圓弧形輪廓建造),還有但丁、米開朗基羅以前在佛羅倫斯的住處,以及1966年佛羅倫斯大淹水的水線。



但丁之家的地上,不知何時,不知何人,刻出的但丁頭像輪廓。


據說是米開朗基羅以前的住處所在地。




佛羅倫斯在羅馬帝國時代就是都市,地下常會挖出以前羅馬時代的市區遺跡。導遊帶我們經過一家服飾店旁邊,告訴我們這家服飾店的地下就是以前的市區遺跡,所以這家店的一樓地板是玻璃材質,可以看到下面。


接下來,導遊帶我們到一家購物店,裡面有人示範如何將金線加在皮革上的技藝。
本團在這家店待超久的啦,真的是考驗我的耐性,尤其是腳很酸的時候。


我們當晚吃飯的餐廳,其實就在這家購物店附近。領隊帶著大家進餐廳後,又帶著有興趣買某保養品牌商品的團員,到保養品店,其實離餐廳沒有幾個店面。



我在這家保養品店買了妹委託我買的兩件商品後,就馬上走人,其他女性團員們則在這家店逗留了很久。雖然她們多半都沒聽過這牌子,但並不影響她們購物的慾望。直到購物的團員都回到餐廳後,餐廳才開始上菜,這時大家已經飢腸轆轆很久了。




IMG_3679

當天晚上是除夕夜。雖有酒佐餐,但這酒不太合我跟豆比爸的口味。


我一看到這家店的女老闆,就認出她,因為她曾擔任過佛羅倫斯當地導遊,她的長相蠻常出現在網路上的遊記。



我跟豆比爸都覺得這家店的菜還不錯吃。



可惜桌子是長條形,所以桌子這一頭的人吃不到另一頭的菜,所以吃飯全程,大家都忙著將菜遞來遞去,算是除夕夜難得的經驗。



還有水餃。
 

糖醋魚。
  

有位中老年男性團員的口味,跟我不太相同,我覺得不錯吃的中餐館,他覺得很難吃,我覺得很難吃的中餐館,他覺得真是不錯吃........所以他不喜歡佛羅倫斯的這家餐廳。


幸好豆比爸的口味跟我差不多,不然自己下廚時,就不知道要依照誰的口味來調味了。


    

領隊發下內裝刮刮樂的小紅包。我看到這張照片才想起來,我的那一張好像還沒有刮...


吃過除夕餐後,並不是就可以回飯店休息了。本團先等公車,搭很擠的公車到佛羅倫斯火車站,轉搭火車到比薩,當晚是要住宿在比薩火車站對面的飯店。


公車上很擠,大家都只能站著,豆比爸倒是很興奮,他最喜歡坐公車、火車之類的了。


佛羅倫斯火車站內觀。


上火車。這火車頭還被塗鴉。



車廂內部蠻簡潔的。車行時間約一個多小時吧,我雖然很累,但也沒睡著,我向來不習慣在交通工具上睡覺(唯一的例外是在埃及臥舖火車和埃及尼羅河遊輪上,畢竟有床嘛,可以躺下來睡)。


比薩火車站月台。疲累的一團。


幸好飯店就在比薩火車站對面,步行過馬路就到了。

有團員的行李,在轉機過程中被遺落,直到當天晚上他們的行李才被送到比薩的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