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晚,我們是下榻在一家叫「寺尾溫泉」的飯店。本團離開金澤兼六園時,天就已經黑了,往飯店的路上,一片暗颼颼,導遊在車上介紹一些溫泉飯店的常識,比如說不要圍著大浴巾入浴,有些飯店每天男女湯會對調,不要走錯,吃飯時如果是每個人一個小桌子,站起來時要小心不要「翻桌」等等,從她介紹的內容,我和妹都研判導遊自己還沒有來過這家寺尾溫泉。



寺尾溫泉,是一家蠻舊的飯店,我們到時,早已晚上七、八點,導遊叮囑大家把行李放入房內後,就趕快下來吃晚餐。


進旅館房間前,媽會先敲三下房門,進去後,就先沖一次廁所馬桶,不知是打哪聽來的。如果媽覺得磁場不對,就誦一下經。隨她啦。


因為我們是三個人一間,所以分到的房間蠻大的,榻榻米上已經鋪好三床棉被,看到房間這麼大,我還蠻高興的,雖然房間也蠻舊的。



妹每次進新房間,都會先喝令我和媽不要繼續往裡走,先待在她後頭,不要弄亂房間,她要先把房間的原樣拍下來。之前我們三個人到京阪自助旅行時,她就已經有這個習慣。



妹也有在部落格上寫遊記哦。



吃飯囉,大家的小桌已經排排擺好。雖然本團只有23人,桌子擺起來還是有些壯觀。



媽是吃素的,我和妹找到素菜桌後,就自動入席坐在素菜桌旁邊。


素菜有豆腐、茄子、蔬菜天婦羅等等,味道應該是還不錯,可惜有一小碟菇裡竟然藏了一小塊雞肉,在「雞肉混菇」,造成困擾,大大扣分。


妹好像蠻喜歡吃茄子的,坐在媽旁邊的她,偶爾會伸筷子吃幾口媽桌上的茄子。



寺尾溫泉是從天保二年就開湯的老字號溫泉飯店,天保二年是幾年呢?是1831年呢。


它提供當季富士灣海鮮與井栗之谷山菜等料理,以317坪的巨大大岩風呂聞名,號稱「日本最大級の大岩風呂」。


寺尾溫泉網址http://www.teraoonsen.co.jp/


地址:富山県砺波市井栗谷1513




料理中有一碟是放著蟹,橘橘的甲殼,看起來很誘人。




都已經先去掉部分的殻,這一個部分,算是非常貼心,不過我還是覺得挖蟹肉很麻煩。


豆比爸:要不要找人先幫妳挖好蟹肉?




我向來不敢吃沙西米,不過既然都已經來到這裡,就鼓起勇氣入境隨俗吧,不過我都是沾很多醬油一起吃,想把味道蓋住(豆比爸:蓋住沙西米的味道?)。


碟子裡的白色小碟,放的是甜蝦肉,連同旁邊的甜蝦,都很好吃哦。


印象中,妹有想把沙西米放到火鍋盤上煮,因為火鍋的火已經熄了,只好作罷。


多年前,我和妹跟團去加賀屋玩,就有把料理中的沙西米換成牛排。



豬肉、菇、豆苗、綠花椰菜,煮熟後沾醬汁吃。



中間的是魚肉,很下飯,我乾脆把這魚肉整塊夾到白飯碗裡吃,比較方便。


妹指指這盤裡最左邊的咚咚,問我是不是不吃,不吃的話可以給她。我說這不是茄子嗎(沒仔細看)?妹說,這是地瓜啦,很好吃哦。


地瓜?很好吃?(思考中)那我要留下來自己吃。



天婦羅,味道還不錯。


舌頭超級挑,喜愛美食的妹,直到現在,還是很懷念加賀屋的蔬菜天婦羅,對廚師的手藝讚不決口。


我對加賀屋的天婦羅沒有印象,倒是記得京都奧丹湯豆腐裡的蔬菜天婦羅,真是美味啊。






味增湯,味道不會太鹹。




茶碗蒸,記得裡面有隻小蝦。



這家飯店,商店的東西少到可憐,完全沒有逛的價值,我們早早就回房了,開始做些相機電池充電等雜事。這家飯店舊,房間裡沒辦法打國際電話。


媽和妹都很介意公共池的衛生,不願意去泡湯,我雖然有意願,但一個人泡起來會分外寂涼,加上吃飽飯,懶得動,我們三個最後都沒去泡湯。我當時就心想,豆比爸知道的話,一定會很震驚的,來到溫泉旅館,居然沒去泡湯。



導遊在高山時,送給每個團員一顆蘋果,說是當天早上才剛採下來的新鮮蘋果,我們有三個人,所以總共有三顆。



媽和妹沒興趣去泡湯,倒是很有興趣吃蘋果。才剛吃完晚餐沒多久,她們就可以馬上將肚子的空間騰出來裝蘋果。




媽和妹早已預謀來到日本一定要吃水果,所以水果刀是有帶在行李裡的。


媽很稱讚這新鮮蘋果,我個人是比較偏好稍軟的蘋果,對我而言,導遊送的這蘋果是稍硬的,不過還是吃得出它的新鮮好吃。


豆比爸:硬的蘋果好吃啊,我喜歡吃,脆脆的



洗完澡,吃完蘋果,我們便早早就寢了,方圓數里內沒有別的人家、商店,不睡覺的話,也沒別的事可做啊。


第三天早上,天氣還不錯,本日行程是立山黑部。



房間外面是這樣的水泥地,我有開門跑出去,看看周遭的青翠山林,眺望一下遠處的停車場,數數停車場上的遊覽車數,總共5輛。




打開電視看看晨間新聞,日本自民黨總裁的選舉結果已經出來了,福田康夫330票,麻生太郎197票。福田隨即成為日本新任首相。


畫面裡稍微低頭的,就是麻生太郎。
 



吃早餐的地方,和前一晚晚餐的地方同一間。



我和妹,每次在吃飯時,都一定會先拿出相機拍拍拍,蠻醒目的。



400D大台,快門聲又很清脆,臉皮薄的我,也只好盡量不要去注意別人的眼光,有時用400D拍,有時用小相機拍。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魚,不過很好吃。




這三碟小菜,都很合我的胃口,加上白飯、魚肉,如果每天都可以吃這樣的早餐該有多好。



這一鍋沒什麼料,純粹是簡單的一小鍋味增湯,用小火加熱。



半熟蛋一顆。有人把這蛋放進味增湯裡煮熟些。



好吃的海苔,可惜只有一包。




半熟蛋及海苔一片,配上白飯,啊,美味啊,有幸福的感覺。






跟遊覽車數一樣,果然有五個團住在這裡,大興有二個團,分別是21號出發和22號出發的團。




飯店大廳裡擺了兩個高及天花板的大花瓶,讓大廳的老氣指數又增加幾分。豆比爸說這要是地震來怎麼辦。就摔破啊。




大廳裡擺了一副日本盔甲,這我倒是蠻有興趣的,一直在觀賞它。


以前我曾經在日本買了一本關於日本古代盔甲的圖文書,很貴,不知道放哪去了,裡面有很多戰國時代有名武將的盔甲照片。




這狸TANUKI的雕像很受大家喜愛,頻頻成為合照的對象。狸在日本傳說裡,會變化人形,有許多關於狸的鄉土故事。


請各位仔細看這隻狸,圓圓胖胖的白肚子下,類似肚臍眼的咚咚,是生殖器哦,再下面兩顆很大的球,不是腳哦,是蛋蛋哦。據說,狸心懷鬼胎時,卵蛋會膨脹,他的卵蛋叫八疊敷,日本臥室一般鋪六疊或四疊榻榻米,狸的蛋蛋有八疊哦。


導遊說,他戴著大斗笠,一手拿著帳冊,一手拿著酒瓶,表示利和道德要兼顧的意思。


八相縁起




寺尾溫泉有分本館和別館,本館地下一樓是一般大浴場(大理石風呂和黃金風呂),要泡大露天風呂和日本最大級の大岩風呂,要走到旁邊的別館。


大岩風呂


寺尾溫泉大岩風呂檔案照。


延伸閱讀:


Fueng Fah泰式餐廳


ATOLL MARKET午餐


奧丹湯豆腐


北海道狸小路


伴久溫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