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豆比爸有交代遊記不要分太多篇,可是這家飯店有快80張照片要PO,所以還是得分上下集。


要前往這家飯店,遊覽車必須循著山路往上走,沿路有美麗的森林、好幾家漂亮的飯店,還有高爾夫球場,看得出來這一帶是度假勝地。


導遊說,她遇到大興另一團的男導遊告訴她說,他們前一晚也是住這一家飯店,在前往的路上,天已經黑了,在黑漆漆、沿路又有好幾家飯店的情形下,司機不小心開過頭,一開過頭,遊覽車根本無法在狹窄的山路上迴轉、掉頭,只能硬著頭皮繼續開到底,才能回頭,整車在外面黑漆漆的情況下,多花了快一個小時找這家飯店,這位導遊在車上已經耗盡所有唇舌講笑話給團員聽。男導遊說,最好在天還沒暗時,就前往這家飯店。



本團結束辛苦的立山黑部行程後,在傍晚時分,就早早抵達這家飯店。


上圖是這家飯店附設的結婚教堂。



噹噹,這是我們的房間,洋室加和室。因為我們是三人一間,所以房型跟其他團員的不太一樣。




窗外是美麗的綠色草坪和森林。




妹看到這個棉被櫃,很高興,說她要像小叮噹(多啦A夢)一樣,躺在櫃子上層睡,還伸頭進去看,確定櫃內大小真的可以讓她睡在裡面。


好啊好啊,這麼好玩的事,我們不會阻止妳的。



最後她還是決定她要睡和室榻榻米上的那一張鋪床。看起來鋪床還是比小叮噹櫃要來的舒服。



浴缸小但還蠻深的,我們後來有去泡溫泉,所以沒有用到這個浴缸。



 



窗外的風景,看了讓人心情好愉快。媽說,我們出去散步吧。


不過,飯店人員在大廳歡迎本團時,表示因為天快黑了,為了遊客的安全,希望可以不要在傍晚出去散步,建議在第二天早上再到飯店後面的森林步道散步。導遊也說了一些遇到猴群的注意事項。


所以,我們最後還是決定,等隔天清晨再散步。




飯店大廳的一角,是經過精心設計的溫馨空間,擺著原木的壁爐、晶亮的黑色鋼琴、挑高的斜天花板、原木色系的牆壁、大面的窗玻璃、夢幻的白色薄紗窗簾、氣派的玻璃吊燈、溫馨的打光、配上米色的舒服沙發。



上圖右邊、電視附近擺著幾張照片,這是飯店的驕傲,飯店人員接待我們時,還特別強調這一段,請導遊翻譯出來。


印象中,其中一張是皇太子德仁在平成4年來這家飯店時,輕裝背著背包的照片;一張是皇太子和太子妃雅子在平成19年,甫來過這家飯店的照片。


我對日本皇室沒什麼興趣,所以沒有拍攝這些照片。




我們甫進大廳,我的目光就被這幾面尖角寬闊大窗戶、白紗窗簾、以及外面綠油油的草坪和森林強烈吸引。


白天時,這裡採光非常好,是一個很容易讓人心情愉悅的地方。





大概是為了呼應附設教堂的結婚氣氛,大廳擺了可愛的新郎新娘熊。



新郎熊需要稍微減肥了,衣服被撐得緊緊的。



這家飯店,有溫泉大浴場和露天風呂兩處溫泉池。前者比較大,後者蠻小間的,我們三個是到露天風呂去泡,我們泡湯時,都沒有其他人在風呂內哦。


這家飯店有附設SPA,同團有些女生跑去作按摩了,很享受耶。


露天風呂


上圖是連結到飯店網站的露天風呂照片。


媽和妹堅持在「露天風呂的室內池」泡,不肯推門出去露天池泡,豆比媽我只好孤伶伶地一個人泡在露天池內,邊欣賞池外近在咫尺的森林景色,邊隔著玻璃向媽和妹揮手。


這家飯店的溫泉,是「有明厚生温泉源泉と国民宿舎有明荘源泉の混合泉」「無色澄明 無味無臭」

適應症:神経痛・筋肉痛・関節痛・五十肩・うちみ・くじき・冷え性・疲労回復・美肌効果

 

經過立山黑部的奔波行程後,豆比媽快樂地泡在溫泉裡,讓酸痛的身體享受熱熱的溫泉澡。

大浴場


上圖是連結到飯店網站的溫泉大浴場照片,看來大浴場也有美麗的風景可以看,只是隔著玻璃而已。



吃飯了,大概是因為肚子餓,我們三人和其他幾位團員,不約而同,提早來到晚餐房間外,都吃了閉門羹,因為晚餐還沒準備好。


在外等待時,還看到本團的導遊穿著浴袍、拎著小包包,剛從溫泉大浴場泡完澡,正要走回房間。




噹噹,這是我媽的素菜。這裡的食材,非常強調本地自產,有些菜,在飯店附設的商店也買得到。



看起來像蒟蒻的東西。




噹噹,這就是第三晚吃的溫泉料理。


這次不是坐榻榻米,是桌椅型座位。



沙西米。導遊的位置坐我們對面,可能因為連帶兩個團,她顯得有點累,話不多不少,恰恰好。


導遊很喜歡吃照片中的這種黃色檸檬片,看我不吃,問可不可以給她,當然OK。




魚,不錯吃,多吃魚對身體好。




天婦羅,有茄子、蝦子。


吃飯時,有團員告訴我們,她傍晚去森林散步時,在地上看到許多栗子,有些看起來像猴子吃過。我一聽到「猴子」,眼睛就瞪大大的,同時感覺旁邊的妹,一聽到「栗子」,耳朵也豎起來。


導遊笑說,飯店服務人員跟她說,妳這團比較調皮哦,勸不要在傍晚出去,但還是一堆人跑出去散步。


據說森林裡的猴子很調皮,有時會對遊客比較粗暴。




蕎麥麵。這家飯店位於日本長野縣,長野縣的蕎麥麵和特級蘋果素負盛名。




菇菇,好吃。



本地產甜水梨。




我和妹已經連拍了幾天的食物,每次吃飯前都要拍一堆照片,實在很累,兩個人都拍,感覺有一種互相激勵的作用。


不過,到了最後一天回程在飛機上,這種激勵作用就耗盡了,當妹正在拍飛機餐時,我呆呆坐著看她拍,我連相機都懶得拿出來,不想拍了。



拍得很爛的豬肉味增燒。



這家飯店的商店,是一個很值得流連的地方。當晚,媽和妹買過一次後,又嫌不夠,再去買一次,同時遇到也正回來買第二次的團員。




本地產的果醬。




本地產的蘋果和水梨,都很大顆。愛吃水果的媽和妹,當然不會錯過。



媽和妹很注意這架上的果汁。



應該是蘋果汁。




媽和妹買了好幾瓶,回房間後一喝,覺得很好喝,他們兩個又跑回商店多買幾瓶。



妹買的wasabi芥末口味海苔,據她說,這海苔很貴。


位於長野縣西北部的安曇野,有日本有名的芥末田。有的旅行社,會安排到wasabi農場參觀。難怪飯店裡會販售wasabi海苔。





我則是一直在看酒,想買瓶伴手禮給豆比爸。




大廳裡擺著安曇野這一帶的地圖。




飯店房間裡有幾樣按摩工具,都被豆比媽翻出來試用。




我最愛的是這一樣,拿來敲打後背和肩膀,很讚耶。



當晚閒閒沒事,豆比媽把一些東西翻出來拍照。遊立山黑部,會拿到一份來山證明書,裡面可以蓋些紀念戳。



我把飛驒娃娃拿出來排排站拍照。




唉呀,都滑下來跌倒了。


延伸閱讀:


穗高VIEW飯店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