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社介紹:「午後懷著朝聖的心情造訪聯合國教課科文組織所保護的世界文化遺產-威斯教堂,教堂全名為Wallfahrstskirche zum Gegeibelten Heiland auf der Wies位於威斯,被鞭打的基督朝聖教堂,是間充滿夢幻般華麗的洛可可式樣教堂,其樸實無華的外觀,卻有著彷彿可以直通天際的「天堂之門」壁畫。」


威斯教堂的外觀平凡無奇。


網路上的一些遊記,都記載著威斯教堂旁有可愛但不理人的黑白羊,我本來期待可以看看羊,但我去時羊屋卻是荒廢已久的狀態,羊呢?(該不會是吃掉了吧)


關於威斯教堂的來由可參J和A遊威斯教堂



教堂旁邊的風景。據說,威斯就是草原的意思。



它可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可的人類文化遺產。



威斯教堂內部金光閃閃。最吸引我的是照片中這些特別的紅色柱子、藍色柱子,不知道是不是花崗岩。



這些石材看起來價格不斐。


當天晚上似乎要在這裡辦音樂會,好像德國重要的政治人物也要來。工作人員忙著布置會場。



教堂裡濃厚的宗教氣氛,讓遊客們都屏氣凝神,我跟媽找個接近祭壇的位子坐下,安安靜靜地觀賞這裡的裝潢。



旅行社介紹:「教堂的內部裝飾相當華麗輝煌,高窗的設計讓陽光可以投射而下,陽光灑落教堂內,就如同天神降臨一般的情境。威斯教堂的神妙之處還不只如此,繪製於天頂的「天堂之門」更是讓人炫目;「天堂之門」繪製於威斯教堂的天花板,原本平坦的天花板,利用絕妙的構圖技巧,讓整個「天堂之門」看起來具有拱頂的效果,宛如可直達天堂一般,深入天際。」



我像個鄉巴佬,張著嘴巴,抬頭欣賞這裡的壁畫傑作。



傳說中會流淚的「被鞭打的基督」木雕像。我拍得有點模糊。祭壇上擺著雕像,這應該是天主教的教堂。



祭壇上的壁畫,描繪著一隻羔羊。這是象徵基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