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貼一次行程:


「早餐後專車進入整個旅程的重點高潮,前往立山國立公園,乘~電纜車~至美女平;轉乘~高原巴士~至室堂,可以眺望壯美的冰河地形;改搭~隧道巴士穿越3,000公尺立山連峰的主峰(雄峰)至大觀峰,車站就位於在懸崖峭壁上,從旁邊的瞭望台上可觀賞立山連峰之美;換搭~鋼索纜車~至黑部平;搭乘~地下電纜車~沿途欣賞世界四大之一的水壩的"黑部水壩"參觀,利用各種角度盡情欣賞立山之美,再轉乘~洞內無軌電車~經全長六公里山洞隧道至扇澤。」



從室堂到大觀峰,是乘坐隧道電軌巴士。這條專供電軌巴士行走的隧道,是日本高度最高的隧道,標高2450公尺,貫穿立山主峰雄山的中腹,因為環保因素,巴士是以電力為動力。




大約有五、六台巴士同時在隧道口載客吧,雖然如此,我們上車時,並沒有位子可以坐,實在很累。



穿過隧道,便到了大觀峰,這時細雨斜斜地打下來,大家紛紛把傘拿出來撐,我護著懷中的相機,看了看展望台外的壯麗景致,便進入室內。


這是我們在五天行程中,唯一使用雨傘的一次。



有幾家店都有在賣蕃薯。我憑著模糊的印象,向妹說,網路上說這裡的蕃薯很好吃耶。


於是我們買了上圖中的蕃薯,是紫色的外皮。



妹吃了一口蕃薯後,沈默了一下,害我緊張起來,怕她說妳亂講,一點都不好吃。


沈默的妹終於開口了,她說,好好吃哦。



外面落雨,車站內擠滿等候纜車班次的遊客。




地酒,是指本地產的酒,通常只有當地有販售,許多日本人紛紛試喝起來。


我看到這種酒,賣得特別好,於是也買了一瓶,準備送給豆比爸。這酒實在很重,我們提的東西更多了。



這是濁酒,倒出來顏色是白色的,非常特別。


豆比爸第一次喝這酒沒事,第二次喝後,就烙賽了,從那時起這酒就冰在冰箱。不過豆比爸胃腸一向很不好,又愛亂喝冰飲料,三天二頭拉肚子是常有的事,所以不能認定和這酒有關係。


豆比爸:這酒味道像小米酒,但澀澀的,開封後放沒幾天沈澱就很嚴重。小米酒比它甜,喝起來比較順口。


當本團在排隊準備搭空中纜車時,車站服務人員推銷起導覽書來。




是繁體中文版的。我跟妹冒著被一堆伴手禮壓死的風險,各自買了一本。



大觀峰與黑部平之間的空中纜車,總長1710公尺,是日本第一長的纜車,中間一根支柱都沒有,加上大觀峰和黑部平的標高落差500公尺(大觀峰2316公尺、黑部平1828公尺),使這個纜車有移動的展望台的稱號


我站的位置雖然視野很好,但這種超良好的視野,卻讓我的腳發軟。我是真的很害怕,隨便拍幾張照就不看腳下的風景了。



左邊的是秋天時,大觀峰─黑部平纜車下的紅葉,很漂亮吧。



黑部平到了,我們下車後,換要前往大觀峰的遊客上車。



看到可愛的QOO,特別拍下來給豆比爸看。



據網路資料,黑部平是立山連峰往黑部湖延伸出去的平台,站在這裡看後立山東側的冰河地形非常清楚,北面可眺望黑部峽谷,正前方是黑部湖,赤澤岳等後立山連峰直逼眼前。


不過,我實在很累了,沒什麼力氣和興致再拍這裡的風景。





從黑部平到黑部湖,是搭乘黑部隧道電纜車。這是日本唯一一條走在隧道中的爬坡電纜車,長872公尺,用意是不破壞自然景觀和防止冬季大雪造成的危險,黑部平和黑部湖高低落差有377公尺,電纜車的坡度大概有30度,很陡



電纜車來了。



上車時,又是一陣兵荒馬亂,當然是沒位子啦。



不過我搶到車頭的站位,一路上看著仿若時光隧道的光影。




到了黑部湖,循這隧道走一小段,便豁然開朗,來到黑部水壩上。




黑部水壩是立山最大的能源開發案,也是日本最大的拱型半圓水壩。背著大相機的豆比媽,腳已經很痛,走路開始八字步。


導遊指著遠方,叫團員要在幾點幾分前到達另一個車站。




6月25日到10月15日黑部水壩有放水。



這張照片得來不易,有嚴重懼高症的豆比媽鼓起勇氣,將相機伸出欄杆,隨便往斜下方拍張照。事後回國看照片,才知道原來右下方有洩洪。




導遊招呼團員去看黑部水壩影片,我們三個都沒去,癱坐在椅子上。



妹說,她覺得立山黑部這個行程soso,筋疲力盡的我,勉強抽出一點力氣,點點頭。



從黑部水壩,要走一段陰暗的隧道,才能來到車站。



車站內掛著祝5000萬人達成。



在這裡等班次,又等了好一陣子。我滿腦子想著,我要休息,我要休息,我要泡熱水澡。


背著大包小包,讓我的體力耗得很快。




乘坐無軌電車經6公里隧道來到扇澤,很難得,這一段我終於有坐到位子。上圖是到了扇澤,下車後,我回頭拍的照片。


到扇澤後,導遊叫大家去上個廁所,接下來就上遊覽車,前往我們第三晚住宿的飯店─安曇野 穗高VIEW飯店。


喔喔喔,終於把立山黑部的部分寫完了。


  ‧立山車站→美女平 <電纜車 1.7km,7分鐘>
  ‧美女平→彌陀原→天狗原→室堂 <高原巴士 23km,50分鐘> 海拔2450m
  ‧室堂→立山主峰→大觀峰 <隧道巴士 3.7km,10分鐘>
  ‧大觀峰→黑部平 <空中纜車1.7km,7分鐘>
  ‧黑部平→黑部湖→黑部水壩 <黑部地下纜車0.8km,5分鐘+徒步0.8km走過水壩上方>
  ‧黑部水壩→扇澤 <關電山路巴士6.1,13分鐘> 


延伸閱讀:


純米大吟釀─越乃司


馬爾地夫11-SPA預約


普吉島之大象表演


京都西陣織會館


吳哥寶劍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