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玩)第三天晚上,我們住在HOTEL SCHILLINGSHOF。這家旅館的晚餐和早餐都是自助餐形式,東西很多樣、都很好吃,算是在德國吃的比較好的一天。印象中,它提供的苜蓿芽是像一塊草皮,要吃的人還要自己動手拔。媽對這裡的藍莓醬和水果茶讚不絕口。



這家旅館有隻貓,牠旁邊是很陽春的電梯。


check in時,等蠻久的,領隊費力地與櫃臺人員溝通。這家的櫃臺人員似乎有人不通英文耶。


這趟行程中,常遇到德國人很難理解本團的房間安排,領隊和我們也都很難理解他們為何無法理解,領隊常需費口舌與旅館人員溝通:你給我的房間數不夠,還要再多一間,有時領隊在櫃臺上擺開所有的房間鑰匙,向櫃臺詳細解釋為什麼本團認為還要再多一間房間。有一次在某飯店遇到一位腦袋超僵硬的男櫃臺人員,老是堅持他給的房間數夠了,不肯再多一間,態度高傲,還惱羞成怒,不甩領隊(真是腦袋轉不過來)。


不過,領隊說德國人答應的事就會做到,她還蠻喜歡德國的,很不喜歡法國。



這隻貓,可愛是可愛,可是都不鳥人。一些白人老太太想逗牠,牠也不理。



我跟媽在晚餐後,出外散步時,又在旅館前面遇到牠,牠可是自由出出入入的,看到我蹲下來,牠還有點猶豫,擺明不想理我,直接走過。



我們的房間。深紅窗簾和被巾、抱枕很醒目。



這裡算是阿爾卑斯山區。


我們的旅行社行程裡強調阿爾卑斯山區住宿及餐食消費相對較貴,特別安排四晚住宿於阿爾卑斯地區,要讓遊客留下對德國美麗的山水深刻印象。



在新天鵝堡下山時,我的腳底痛得誇張,正需要好好洗個熱水澡。



行前,我對住宿於阿爾卑斯地區的想像,是在像電影真善美片頭一樣的廣闊原野,綠色原野裡有一條羊腸小道通往像農舍一樣的旅館,我跟媽可以在清晨,披著長袖羊毛外套,沿著羊腸小道散步,對著旁邊的乳牛們指指點點。


事實證明,真的想太多了,旅館就是旅館,附近的風景也都還好而已。


上圖:媽說要把這裡錄下來給爸看,就開始拿著相機對著旅館建物和旁邊的草地大錄特錄,她才剛學會拍照和錄影一、二天而已,就上手了,不愧是我媽。



別人的房間,都有一個大陽台。



我們的房間是在邊間,所以只有一個很小的陽台和一個很小的窗子。



餐廳擺設算蠻舒服的,桌上還有蠟燭(雖然外面很亮,不過這是晚餐時間)。




這裡的餐很好吃哦,對挑食又不喜歡西式料理的我而言,終於有些東西可以吃了。



 



一些晚餐甜點。




 



飯店的早餐,這一盤看起來份量還蠻多的。



我們房間小陽台的景觀。


(實玩)第四天早上下著雨,路上一片濕漉漉。我獨自坐在陽台帆布椅上,靜靜地欣賞雨景和享受清晨的沁涼。





陽台上的花沾著雨滴。



某大陸團的車。人數不多,行李艙是在後面,當時雨勢還算蠻大的,我坐在陽台,看到他們冒著雨,一個個輪流提著自己的行李箱,衝刺到車旁,將行李放進行李艙,還蠻辛苦的。


領隊說大陸團的行李箱多半都小小的,不大,他們會每天洗衣服。


領隊又說有的司機很難理解,為什麼台灣團有些人的行李箱超大的,到底是裝什麼呢?領隊說司機不知道其實大行李箱裡超空的,都是要裝血拼回國的成品的。


不過,這家旅館的客人還是白人較多,阿爾卑斯山這一帶是度假、滑雪的熱門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