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我在前一篇文章說的嗎,行前我覺得應該不會遇到威尼斯淹大水的情形?


所以,當我看到廣場上淹水、遊客們穿著及膝膠鞋的情景,當然是當場傻眼。耳邊還聽到大陸遊客抱怨說運氣太差,遇到淹水。


幸好,後來水就退了,還退得乾乾的,廣場上完全看不出來曾經淹過水的樣子。跟海水的漲潮、退潮時間有關(當時快過農曆年了,漲潮好像會更高些)。


據說,我們到之前,淹水的水位還要更高些。


豆比爸:這張照片天空藍到不行,據說是豆比媽用400D加Sigma 17-70 拍的,沒有加偏光鏡,豆比媽隨便拍就勝過豆比爸的重裝5DII了,真是厲害厲害。這張我喜歡。



話說,我們下了公共汽船,便跟著領隊,經過廣場,穿過人群,迂迴地穿梭在積水之間,前往搭乘貢多拉。


上圖:甫下船,便見到碼頭上一隻美麗可人的狗,那溫柔的眼睛,金黃的毛皮,可愛的短腿,俊俏的鼻型,噢,實在太對我的胃口了,好可愛。


豆比爸:喜歡嗎?帶回家。.........和小牧打架。小牧最不爽的事就是被陌生公狗聞屁屁,因為小牧是娘公公。



碼頭附近的一對貓夫婦。



還會做樣子給大家拍。


豆比爸:這姿勢不錯,可惜拍糊了。



岸邊的貢多拉。不過,我們不是要在這裡搭貢多拉。



被廣告牌遮起來的嘆息橋。


豆比爸:看別人遊記時,就覺得這嘆息橋的廣告包覆的實在徹底,現場看更是很礙觀瞻,連嘆息橋自己都要嘆息了,唉。



上圖:後來我們遊覽總督宮時,有穿過嘆息橋。


豆比爸:嘆息橋內部有一股肅殺之氣,潮濕陰氣重,可以連通到監獄。難怪經過真的要嘆息一下。



上圖:從嘆息橋內遠眺。



上圖:昔日犯人們穿過嘆息橋時,也會看到貢多拉嗎?


豆比爸:應該是看得到貢多拉吧,外頭歌舞昇平,交易買賣喧嘩熱鬧,內部有犯人經過,外頭根本不知道,也不會關心。這些犯人,真的是,慘。



豆比爸對這張照片還蠻滿意的。



當時,廣場上還淹著水。沒積水的地方,都擠滿了人。


後來水退了之後,人群平均散佈在廣場上,就不會太擠了。雖然是在威尼斯嘉年華期間,但我們去的時間不是週六週日或開幕式、閉幕式的日子,人雖多,卻還不至於太擠。


豆比爸:豆比媽報名出團的時間真的是算得剛剛好,一切都在她全方位的精密規劃中,抵達威尼斯的時間避開星期六日應該是聰明之選,不過會不會六日有更多活動啊?



我最討厭人擠人了,行前有點擔心現場會擠到我抓狂,不過當天擠的程度還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


豆比爸:人擠人也很不錯啊,才熱鬧。



隔幾天後聽說,同一家旅行社之後出的義大利團,在星期六(星期六、日嘉年華的活動較多,人潮就更多)來到威尼斯,光走到搭貢多拉的地方,就花了一個小時(威尼斯有很多可以搭貢多拉的地方,本團是被帶到聖摩塞教堂的點搭貢多拉,之後這個團好像也是在聖摩塞搭)。


豆比爸:能看到威尼斯積水真是太幸運了。不知道數十、數百年前,聖馬可廣場會因為潮汐而積水嗎?如果不會,那還真的要擔心威尼斯會陸續降低於海面下。



領隊發給大家有台灣味的面具,還蠻有特色的,男團員們戴在身上或頭後面,非常醒目。


豆比爸:領隊SKY慢條斯理地從袋子裡面拿出一堆面具給大家,讓大家驚喜了一下。男生拿到的是八家將之類的面具,女生拿到的是彩色羽毛裝飾的面具。這臺灣面具真的是很有特色,以後參加威尼斯嘉年華就是要從臺灣帶面具去參加才會引路人注目,後來還不少外國人在拍團員的面具,我也被阿豆仔拍了幾張。為何知道呢?因為外國人拍了我的八家將面具之後不打緊,還要拍我肩膀跟我炫耀說他拍得多好,這面具得特別。本來我以為他是不懷好意,在義大利人群中嘛,總是處於警戒狀態,又是陌生人在比手劃腳拿他的相機給我看,想說要他刪除,因為也有拍到豆比媽的臉。後來想想嘉年華不就是要給大家歡樂,大家隨性的拍照嗎?既然我也拍得很爽,為何不大方讓他們拍個夠?



前往搭貢多拉的路途,因為積水的關係,曲曲折折,加上人潮多,而且吸引照相機的東西實在太多了,隊伍很容易拉長、散開,我常一回神就不知其他人在何處,幸好團員們的面具很醒目,很容易在人潮中發現。



領隊乾脆高舉著面具帶路。


豆比爸:是我請領隊把他的面具高舉給我拍照啦。



豆比爸說,一整天舉下來,領隊的手應該會很酸。


豆比爸你一整天都舉著5D2,手應該也是很酸吧。


豆比爸:領隊因為手酸了,問團員有人有雨傘嗎,原來他把雨傘當作桿子頂住面具當領隊旗。確實很好認。



右邊是總督宮。更過去是聖馬可大教堂。前面左轉才算真正的聖馬可大廣場。



聖馬可大教堂(側面)的水中倒影。


豆比爸:有積水才是威尼斯,讚。



 



鴿子們在水中戲水。


豆比爸:看到積水比豆比爸興奮的就屬當地的鴿子了。拼命在洗澡戲水。



蹲在積水中拍照的人。



年輕女孩。



鴿子停留在燈架上。



這三個蠻有趣的。



哪天我有錢又有閒時,也許會跟豆比爸扮裝遊威尼斯嘉年華,享受一下成為鎂光燈焦點的滋味。



有些遊客雖然扮古裝來參加嘉年華,但是不戴面具。



我蠻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


豆比爸:這是為了表現時空轉換的感覺啦。 


其實是因為這老夫婦在走動,而且手震的太嚴重了。



下一篇就是貢多拉了。


本文的照片是從碼頭前往搭乘貢多拉途中,隨手拍的。威尼斯嘉年華的面具照,後面還多著呢。








豆比爸:原來國外也流行黑白郎君。



豆比爸:這一對在陽光下真的是太亮眼、太螢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