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領隊帶著大家,在威尼斯的巷弄中穿梭。當我們從一個小巷中穿出,走入一個小廣場,赫見一座漂亮的白色教堂,讓我熊熊嚇一跳。


 



這教堂很對我的味,看得我目不轉睛。



這是聖摩塞教堂。



我們在這個點搭貢多拉。


豆比爸:站在橋上可以看到來來往往很熱鬧的貢多拉。其實我想坐船,更想划看看,有人願意給我當船夫嗎?看起來是有一些技巧需要練習哦。



聖摩塞教堂旁邊有一家飯店。從這間飯店裡,陸陸續續有一對對扮古裝的夫婦走出。


豆比爸:豆比媽說,能在嘉年華住到這個島上,又是這精華區的古老飯店,一定貴到爆。我想也是。



狗狗。



河水的顏色很特別。


豆比爸:以前聽人家說威尼斯的水,很像臭水溝。其實並不會啊,這次到訪看起來這些水質都蠻清澈,也沒有味道啊。



船身很傾斜,雖然知道貢多拉的設計是一定會偏向一邊,但我心裡還是會怕怕。



在小巷裡的時間並不長,一下子就載我們來到大河上。



我跟豆比爸都不喜歡這樣,總覺得貢多拉就是要在狹窄的巷弄裡穿梭才有感覺啊(以前有聽過一個旅行社領隊說就像在人家住宅後面的臭水溝裡行船一樣)。



船身漆得像鋼琴琴身一樣。



因為六人一艘,所以我沒什麼浪漫的感覺。


豆比爸:對啦,看到豆比媽的說明我才恍然大悟。六個人一艘哪來浪漫啊,要親個嘴都還怕船身一晃親到隔壁的歐巴桑,還是多拍照比較實際。



船夫長得不怎麼樣。據說他們的收入都很高。



我們船的船夫。從頭到尾都在弄手機。


豆比爸:這群船夫都是交差了事隨便划划,既然不是這麼敬業,那船槳可以借我滑動嗎?船夫小弟您就繼續玩手機好了。


 



一位扮裝者站在公共汽船上。



後來他(她)在Salute站下船。



這座美麗的教堂也很合我的味。這是Santa Maria della Salute(健康的聖母瑪麗亞教堂)。



扮裝人員在教堂前。



1630年黑死病盛行時,威尼斯共和國政府決定興建此教堂獻給聖母。教堂號稱是水都巴洛克風格的極致。


由巴達薩雷 隆格納設計。1687年正式落成。


豆比爸:威尼斯真的不是一天可以逛完,應該保留個一星期,慢慢欣賞這個獨特的城市。



別船的遊客。



豆比爸:對嘛,有船夫都保持陽光笑容還有說說笑笑,這樣才會讓人有在威尼斯曬太陽的感覺啊。



 



沒多久就折返,循原路回去。



 



這好像餐廳還是飯店。


貢多拉船身上的六齒,據說是代表威尼斯的六區,據說啦。



水都沖進家門口了。


豆比爸:看起來這種房子,一樓應該是無法當住家了吧。




黑白線條帽也可以拿來充當船夫制服啊。


豆比爸:威尼斯的船夫都穿黑白線條的制服,有點像監獄用的線條制服呢。



橋上的人們。




船夫過這橋下時,都得蹲下來。


 


 



終於輪到我們過橋了,過橋後,便在右邊的碼頭上岸了。


豆比爸:開始有穿梭在小水道中的感覺了,可惜前進10公尺就要下船了。唉,路線不對,而且太短暫了。



貢多拉的流線型船身,真的蠻漂亮的。



豆比爸:陽光灑在威尼斯的小水道中,感覺真的很威尼斯。要來個真正的浪漫,應該自己租一艘貢多拉,慢慢搖晃,到處穿梭,才能體會水都的美妙啊。



豆比爸:水質在陽光下還蠻清澈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