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玩第二天:威尼斯!威尼斯!威尼斯!!


一早乘坐遊覽車從維洛納前往威尼斯。接下來,乘坐威尼斯的公共汽「船」前往聖馬可廣場,順便遊覽威尼斯的沿岸風光。



令人高興的是,天氣還不錯,有陽光灑落,不像前一天在米蘭的陰雨(雪)。


我和豆比爸都忍不住期待能拍到一些好照片。


不過,還是蠻冷的,我裹得像粽子一樣。前一天折磨我的雪鞋,早已收起,改穿運動鞋。


豆比爸:是啊,是啊,天氣好真的很重要,能掩蓋拍照技術的許多問題,連小相機都能拍得很漂亮。



公共汽船不便宜哦。單程就要6.5歐元,要在60分鐘內使用。另外有使用期限12小時、24小時、36、48、72小時、7天的票。


豆比爸:我們回程時已經是傍晚接近6點了,推測這樣去程應該是買單程票吧,因為回程時領隊找了一艘計程車船,整船包下來給我們團員坐,而且還很擠。



似乎每十分鐘就有一班。



剛開始人不多,後來人越來越多,艙內艙外塞得滿滿的。豆比爸冒著感冒的風險,跑到外面去吹風拍照了。


有鑑於在埃及重感冒的教訓,我選擇留在船內。我坐在窗旁的位置,旁邊都坐滿人,要出去也不是那麼容易。



領隊和團員坐在外艙,沐浴在陽光中。(按:拍中年男人做什麼?應該拍美女才對,至少也要拍義大利帥哥)


豆比爸在外艙吹風,後來果然就著涼感冒了。以下的照片都是豆比爸血淚吹風得來的照片。


同團有人帶兩歲小妹妹,這小妹妹也曾不舒服過,時間跟豆比爸差不多,只是小妹妹沒一天就好了,豆比爸的病情拖了好幾天。


豆比爸在義大利時狀況連連,很不舒服的感冒、拉肚子、口腔發炎(沒帶口內膏是一大失策),很慘。


豆比爸:對哦,這次好像身體不太配合,不過這些鳥事都忘得很快,留下的是一張張(5000多張)快樂的照片。



也在外艙拍照的一名遊客。豆比爸說這是小白。


豆比爸:所謂小白也,就是指Canon的一管白色鏡頭。焦段70-200 mm 光圈2.8的L鏡,成像品質很讚但是很重,所以豆比爸買的是70-200 mm 光圈4的防手震白色鏡頭,比較輕,暱稱小小白IS。



豆比爸一開始用24-105鏡頭,後來改用小小白。



雖然威尼斯並沒有讓我覺得有什麼浪漫的感覺,但威尼斯真的是一個蠻特別的城市,因為房子真的都很靠近水面。



斑駁的牆面。



豆比爸:船上其實蠻不好錄影的,晃動太厲害了。



不時有雄偉的建築出現在岸邊。


威尼斯的教堂其實蠻多的。



威尼斯的警「船」。



浪花不時打上「街道」,街道地板上濕漉漉的,看行人在濕滑的地板上走來走去,感覺蠻容易滑倒的。


豆比爸:我看過淹水時,水漫過人行道的照片,不知道這樣的情況,這些店家要如何應付啊?而且一些商品也很容易因為潮濕而受破壞吧,感覺蠻不方便的地方。



施工耶。


豆比爸:不知道這些地方的衛生下水道要如何設計,一些糞水都還沒排走就已經和水道的水混在一起了,這種衛生環境不好控制吧。盡是擔心想些這樣的事,難怪來到威尼斯還浪漫不起來。



很美的建築(Zattere)。



豆比爸:威尼斯的許多建築是靠木樁打入瀉湖底的泥中撐起來的,據說這樣的木樁其實不容易腐敗破壞,實在搞不太懂怎麼這樣也可以建設出這種奇蹟式美美的建築藝術。


 



像這麼漂亮的建物,在威尼斯比比皆是。



當時可能還是漲潮時段,水位還蠻高的。



豆比爸笑說這個駕駛的頭都要撞到橋了。


豆比爸:這個駕駛就是不肯低頭,和這座橋僵持了很久。



豆比爸說這好像是希爾頓。


威尼斯五星級飯店


我們是威尼斯嘉年華時來,所以根本沒奢望能住威尼斯島上的飯店(當天晚上我們是住威尼斯外圍的飯店)。



乘船時間還蠻久的,每站都停。每站也都很多人上上下下。



在我們出發前一、二個月,威尼斯下大雪,妹還曾經將PO有威尼斯大雪照片的部落格連結寄給我。


豆比爸:米蘭、維洛納、威尼斯應該是此行中最冷的幾個景點,我們的羽毛衣、毛帽、手套也是為了這幾天而準備。




豆比爸的拍照英姿。毛帽、外套帽、手套都上陣了。


豆比爸:天氣很好,氣溫卻非常低,站在船首拍照,簡直像是把風扇放進冷凍庫中向自己的臉吹風。



行前我還蠻有信心的,覺得我們應該不會遇到威尼斯淹大水或刮暴風雪之類的倒楣事。


豆比爸:這種天氣的事也能靠信心來左右哦,豆比媽這個就厲害了。教教我。





在威尼斯拍的照片蠻多的,而且分散在三個記憶卡中(3台相機),這幾天光整理照片就搞得我一個頭兩個大。


豆比爸:豆比媽要我查查每一個照片中的景點是那個教堂,哪個景點,這才讓人一個頭兩個大呢。不過,我還是查得到的啦。這個是聖喬治馬喬雷教堂,出自大師帕拉底奧 Palladio之手,這座教堂打破當時以哥德式教堂為首的設計,展現出古典簡約和諧的特徵。除了建築之外,聽說教堂內還有不少藝術品。在鐘樓上可以遠眺威尼斯、瀉湖全景。




這裡感覺蠻潮濕的,家裡要放很多台除濕機的感覺。


豆比爸:對,可以來這裡賣除濕機。



貢多拉。



水上計程車。


 



 



耶,聖馬可廣場到了,看到那兩根柱子了嗎,還有那個高聳的鐘樓。



領隊招呼大家準備下船。我才連忙擠出去。


豆比爸:聖馬可廣場很好認,鐘樓加上兩根石柱,非常明顯。



右邊的建物就是總督宮(道奇宮)。更右邊被藍色廣告牌蓋住的就是嘆息橋。


豆比爸:這廣告牌把嘆息橋周圍覆蓋住也很久了,不知是在維修啥,如果是純做為廣告就太過份了,這樣拍照很沒Fu耶。






豆比爸:快到了,快到聖馬可廣場站了,等公共汽船迴個圈就準備靠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