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完貢多拉,接下來是去吃飯。因為廣場上水位還沒退,領隊帶著大家到處尋尋覓覓找路走,有好幾次遇到死路(前面的水實在太高,過不去),只好折返,另外繞路。總之,繞來繞去。


豆比爸:害豆比爸也是跟來跟去繞來繞去,都不知道要走去哪裡。而且團員還走散了,幸好有面具可以識別,在廣場真的很容易走散。



豆比爸:我喜歡廣場上放的音樂,所以趁大家涉水跳躍之際,將音樂搭配大家的舞姿錄了下來。



水流進洞裡,應該是正在退潮。


豆比爸:這水流非常湍急,看得出來底部可能有個大排水溝或底部就是瀉湖。廣場淹水快,水退得也相當快,這排水孔應該發揮很大的功能。



遊客與鴿子。


豆比爸:威尼斯的鴿子看起來挺自在的。



這隻正在洗澡的,不知道是不是鴿子?


豆比爸:是啊,是一隻回頭理毛,頭都快扭到的鴿子。



迴廊裡的光影。


我看到二位重攝影裝備的遊客,「埋伏」在有水影加光影的隧道(拱型通道)附近,當有人經過時,就趕快按快門。


豆比爸:這光影迴廊真的很漂亮,可惜我們都在追領隊、找團員,給我30秒,我也能埋伏到好照片。




這位小姐走得小心翼翼。





這是..........海鷗嗎???



前往餐廳的路上,豆比爸還有閒暇到處拍櫥窗,總是落在隊伍後面。



這次義大利旅遊,常落在隊伍倒數第二位的我,必須一會兒往前看前面團員怎麼走,一會兒又回頭定位豆比爸到底跑到哪裡了。


豆比爸:ㄟ....辛苦了,辛苦了....



豆比爸:巷子裡的店家賣的是現烤的比薩還有五顏六色的義大利麵。



豆比爸:這家賣切比薩的工具,做巧克力的模具。



花生糖?


豆比爸:是啊,價格都不便宜。



豆比爸:就要去吃墨魚麵了,不要亂買東西吃。拍拍就好,這時領隊和豆比媽已經不知道穿過幾個巷子了。再一次提醒,威尼斯的巷弄很容易和大家走散。


 





這是什麼?


豆比爸:不是紅色、綠色的電線啦。應該是一種色素糖果吧。



我們中午用餐的餐廳。


生意太好,本團在餐廳外等了好一陣子。



餐廳外的櫥窗。裡面的蝦還活著,不時動動,可怕啊。



黑黑的墨魚麵。對我而言,吃起來就像是一般的義大利麵。咻咻咻,一下子就吃完了。有團員就不太吃。


豆比爸的墨魚麵也吃不多,剩下的居然推給我吃。


豆比爸:這種烏七麻黑的東西好像泡了機油哦,真的能吃嗎?結果味道還不錯呢。不過,我還是沒有想吃完的慾望,轉頭一看,沒想到豆比媽已經盤底空空了,真是太神奇了。



海鮮拼盤。味道還OK。


豆比爸:就是很一般的炸花枝啊,臺灣好吃的鹽酥雞賣的炸花枝圈更好吃。



吃完後,盤子這麼黑。



擦完嘴後的餐巾。


豆比爸;沾到機油的布巾。



出了餐廳,正在餐廳外乖乖排隊等候的日本團,還會排在人少的巷弄裡,不堵塞餐廳前的路。真是太有秩序了。



都是老人家。老人家來看威尼斯嘉年華,真好。



豆比爸:吃完墨魚麵了,繼續跟著領隊往廣場衝鋒。有面具可以當指引真的很方便。



豆比爸:墨魚麵餐廳對面的零食、比薩店,大家都是來吃墨魚麵,這家店參觀的客人有,實際購買的客人不多,老闆的臉看起來不太爽。我拍拍照就閃人。



豆比爸:我們吃的是烏賊麵條嗎?



豆比爸:拍下地圖給大家按圖索驥一番。繞進廣場的巷子裡,然後左彎右彎一番就到了。




豆比爸:哦,這一餐也是不便宜,而且餐廳很擠,人很多。轉桌率非常高,店裡面還有會講中文的像是老闆娘或是資深員工的華人招呼大家。我們離開後,就輪到大約30幾位的日本老人們用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