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埃及遊記~~補完中  剩一點點了(埃及遊記應該是我所有遊記中,寫得最認真又最令我痛苦的,在接下來的德國遊記,我就摒棄了痛苦的百科全書寫法)


跟團到埃及,一定會被帶到紙莎草紙店和香精店的。據說這是埃及官方硬性規定的,不知是真是假,不過這很像是埃及政府會做的事。印象中,領隊都有事先跟我們提醒,表達不必覺得必須購買的意思。我出國好幾次,如果要將所有遇過的領隊排個順位,這次埃及行的這位領隊是我評價最高的,不管是敬業態度、溝通能力、心思細密、行程調度,她都非常優。



來到香精店裡,是一位會說中文的埃及女子向我們解說,長得濃眉大眼。她與本團的導遊認識,兩個人還熱絡地閒聊了一下。在我模糊的印象中,他們好像是出自同一個學校,學中文的埃及人應該不算多。


一說到香精,雖然已經隔了快一年,我跟豆比爸都能同時記起並且模仿這位埃及小姐的介紹:香精,是香水的~媽媽(因為口音有點奇怪,所以我們兩個印象都很深刻)



這位小姐詳細的介紹香精,並有人給我們試聞。


我邊聽她的介紹,邊做筆記,雖然這介紹有點奇怪,比方說「五個秘密」是香奈兒的味道,「生命鑰匙」是Gucci的味道,第30號納費提提(納芙蒂蒂)是三宅一生的味道等等。



既然我認真的聽講還抄筆記,就表示我有興趣購買。不過,這店裡的喊價實在是太嚇人了,聽了價錢後我就打退堂鼓了。


因為價錢太高,大家沒什麼意願,氣氛稍微有點尷尬。這位小姐雖然能學會困難的中文,但是業務行銷能力就還待加強。豆比爸覺得她給人有些高傲的感覺,可能是沒什麼笑容吧。


後來有店內不會說中文的男性人員拿出容量更小的香精瓶,推出小容量的優惠方案,就有一、二組團員(本來就很想買香精)很有興趣,開始討價還價,後來怎樣我就不知道了(我好像跑去上店內的廁所),豆比爸跟其他團員則跑到香精店門前,看小販兜售的埃及郵票套組和硬幣套組,大家都挺捧場的,跟小販買了不少。


小販賣的郵票和硬幣套組,比較便宜,但品質比較差,離境時機場紀念品店,價錢貴但品質很好。我們兩種都有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