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010 

我們中午用餐的餐廳,就在博物館後面的山丘上,旁邊就是安卡拉大城堡。餐廳本身是一棟古老的房子,我跟豆比爸從外觀察,覺得這房子側方有一部份似乎直接利用了大城堡的城牆。


IMG_6018


房子內古樸的木板和樓梯,說明了房子本身已有相當的年紀。


IMG_6024


我們沿著樓梯爬到三樓,陽光從窗外灑入餐廳,是一個很舒服的用餐環境。麵包、湯、沙拉、飯和燉牛肉先後上桌。


IMG_6034


土耳其的沙拉非常地「健康」,常只有橄欖或檸檬汁可以調味。


IMG_6040


土耳其的米飯通常不錯吃。 


IMG_6045


燉牛肉和馬鈴薯都很美味,可惜份量少了點。


不過,到旅程中後期時,餐點就越來越不合口味了。


IMG_6065


餐廳旁邊有許多香料乾物攤。


有些鴿子會趁人不注意,停在穀物盤上大快朵頤哦。


IMG_6062 


餐廳旁邊有間小學,雖然天氣冷(有陽光,但還是會冷),但孩子們還是活力充沛,校長將大家集合起來,唱國歌,訓一下話,下午二點二十分就放學了,真好。同時間,有清真寺播放著召喚信眾做禮拜的歌。


一解散,孩子就往校門口蜂擁而去。



IMG_6078


接下來,我們乘車離開安卡拉,前往番紅花城。出發到土耳其前,我本來擔心會分到25人座客車,幸好是一台賓士大遊覽車,超大的,而且是三個月的新車,座位是左一右二,座椅蠻大的,坐起來很舒服,全團團員才11人,坐這台車真的很舒服。


領隊說他以前曾遇過團員只有10幾人,所以旅行社訂的是25人座客車,車子力量不夠,在走一些爬坡道路時,特別耗時間,結果遇到土耳其警察臨檢,查察車上的紀錄,發現司機已超過2小時沒有休息,違反法律規定,車子便被留置下來,全團等待五個小時,等待另一名司機從孔亞趕過來開車,回國後這位領隊就向他的公司反應以後不管怎樣一定要用大車。


差不多每一個半小時到兩小時,遊覽車就會找休息站休息,領隊、導遊又不定時會在車上播放歷史紀錄片,車子坐起來很寬敞舒服,所以,雖然土耳其拉車時間長,倒不會讓我覺得很難受。


上圖:荷槍實彈的保全。我看到這張照片時嚇了一跳,我不記得在土耳其有看到有哪一家商店需要請武裝保全,豆比爸解釋說,其實是一輛武裝車輛也來到這家休息站兼加油站,該車的保全下車時仍持槍,所以他不是商店的保全。


IMG_6082 


在休息站點的紅茶。土耳其紅茶味道偏澀,我不是很喜歡,不過,我跟豆比爸都對這種鬱金香杯留下深刻的印象,所以回國前一天,我們便敗了一組紅茶杯。


同團有一對團員,每到休息站必點二杯紅茶或蘋果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