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24


我們抵達番紅花城後,先進旅館房間放行李,距離晚餐時間還早,領隊領著大家逛番紅花城最多商店的一條斜坡路。


領隊帶著大家進這位老先生的店。不只這位老先生,附近的店家好像也都認識本團領隊,閒談中不斷提到漏爸頭(Robert)。


IMG_6110


店門口高掛著「歡迎來小店喝杯熱茶  免費 ...」的告示。


看來老先生很愛找人寫推薦書。店裡好像有一張是本團領隊寫的。


IMG_6119


天氣冷,老先生泡番紅花茶給大家喝。老先生泡茶的動作慢,店裡又狹小塞滿了人,我偶爾不耐煩地步出店外,都因為店外的冷風及附近的商家搭訕聲而逃回店內。


IMG_6126


玻璃瓶裝的番紅花。


老先生泡的番紅花茶蠻好喝的(可能是加了不少蜂蜜),團員紛紛捧場,我跟豆比爸也買了一小罐。價錢有沒有比較貴,我是不知道啦,我在旅途中已經買的東西,事後通常不再詢價比價。


網路上有人說番紅花茶是有分等級的。


IMG_6125


塑膠袋裝的番紅花。


IMG_6116


老闆年輕時的照片高掛店內。歲月是不會饒人的。


IMG_6111


IMG_6113


番紅花的好處?......要加蜂蜜哦






有人不慎碰倒東西。


IMG_6139


回程時經過的一家土耳其軟糖店。


IMG_6107


店員看到我們往店內看,就端了滿滿一盤軟糖出來給我們試吃,一吃之下,好吃耶,我們便進店看看。


IMG_6135


我們在這家店共買了二盒,一盒是用手指指的,豆比爸點現成新鮮的,要這個、那個、那個,裝成一盒,這一盒裡的都很好吃,不會太硬,不會太甜,網路上有人說這種保存期限只有三天,沒辦法帶回國。我們買的第二盒是已經包裝好的,包裝上的保存期限將近半年,這一盒就不太好吃,太硬太甜,現在放在家裡不知道該怎麼辦。


豆比爸:整個土耳其行程中我們都有買其他地區的土耳其軟糖,感覺上還是蕃紅花城的軟糖最好吃,偏偏蕃紅花城是第一站,錯過了就買不到了。櫃子上巧克力顏色的是巧克力內含堅果的土耳其軟糖,是豆比爸的最愛,拿綜合的口味請同團的吃,也是巧克力最受歡迎。嗚嗚....每當同團友人在挑選的時候撿走幾顆巧克力的,豆比爸心裡就揪了幾下,我也有試著推薦「白色的也不錯啊!」「哦,不了,我吃巧克力的好了」...... 第二天自己在車上配紅茶享用土耳其軟糖的時候,幾乎都只剩下白色口味的了,下次有人要去蕃紅花城,記得多幫豆比爸買些巧克力的土耳其軟糖,謝謝。


IMG_6133


我想,納尼亞傳奇裡的小弟,從白女巫那裡吃到的土耳其軟糖應該是新鮮現做的吧。


IMG_6161


接著,領隊帶我們到旅館附設的餐廳吃晚餐。我們住的旅館,擁有很多棟房子,本團住某棟,吃早餐的地方在另一棟,吃晚餐的地方又在別棟。


IMG_6148


這可是我們的耶誕夜大餐呢。不過沒什麼耶誕氣氛就是了。


電視裡一直播放著一條大新聞,土耳其人特別把新聞聲音放大來聽,我看了半天實在也看不懂,好像跟詐彈有關。


IMG_6149


沙拉。比中午的更難吃。我本來想帶千島醬到土耳其的,但考慮到千島醬開封後要冷藏,只好算了。有的土耳其領隊會準備千島醬。麵包、湯也很普通。


我們在吃晚餐時,有另一團金X的團也走進這家餐廳用餐。他們跟他們的女領隊說,這團(指本團)是坐同一架飛機來的。


後來,這位女領隊就跑來跟本團的領隊聊天聊很久,還說本團的土耳其導遊為什麼臉紅。本團的導遊Ahmet(導遊說可以叫「阿門」,領隊說音比較像「阿哈妹」,建議我們叫導遊阿哈妹,我曾經錯記成阿哈媽)是卡帕多西亞人,是土耳其人裡少見的會生澀害羞的稀有品種,他真的很容易臉紅,不過,他也會碎碎念本團團員太安靜沒什麼反應,念了好幾次了。


除了金X,接下來,我們在土耳其還會陸續遇到東X、X泰的團。


IMG_6156


熱騰騰的鐵盤上呈著羊肉飯,蠻好吃的。羊味道也不會太重。有團員手不小心碰到鐵盤說非常燙,後來服務人員端鐵盤給我時,是將鐵盤遞經過我對面團員的臉旁邊,遠遠遞給我,我伸長雙臂,很謹慎地雙手托住鐵盤下面的瓷盤,小心翼翼接回來,我可是很怕被鐵盤燙到手指的。不過,看我對面兩位團員的臉,也是受到一點小驚嚇,畢竟鐵盤從他們兩人的臉旁邊經過。


豆比爸:這羊肉不錯吃,有同團的吃了一半以上了還以為是牛肉口味,可見料理的不錯。不過羊肉份量似乎少了些。



IMG_6177


飯後,我跟豆比爸又去街上逛了一會兒。我在這個攤子買了好幾條項鍊,不知道有沒有買貴,豆比爸說我難得挑東西挑這麼久,等得他很不耐煩。同時間,有一位東方女孩,也跟我擠在一起,挑項鍊的墜飾,她挑得才久呢。


IMG_6173


火舌一直噴著,豆比爸說這個人怎麼都不怕火燒到他鬍子。這個人很熱中跟西方白人女孩聊天,而且,協助他打包、找錢給我們的是一位西方女孩(看起來不像土耳其人)。




IMG_6174


土耳其的惡魔之眼。


IMG_6200


回到旅館,我們住的那棟建物一樓的大廳。很古樸傳統吧,是鄂圖曼土耳其老房子,樓梯很古舊,我每次上下樓,都覺得我快把樓梯踩壞了。


IMG_6088


我跟豆比爸的房間,整個就是民宿風格。雖然我們只有兩人,但房間裡擺了一個雙人床、兩個單人床,總共可以睡四個人耶。雙人床旁邊的牆上有暖氣機。有提供紙拖鞋。


房內有暖氣,所以不冷,但以手摸摸窗玻璃,還是可以發現外面空氣的冰涼。我因為累了,先上床睡,我是睡雙人床靠電話的那一側,一躺進去就發現背部接觸的床墊很冰,沒辦法,只好忍耐,想說睡一會兒床墊就不會那麼冰了,過了一會兒,剛洗完幾近冷水澡的豆比爸也跑來雙人床睡,豆比爸說,靠牆那一側有暖氣機,叫我往右邊挪,離暖氣機比較近,我知道豆比爸是一片好意,但還是邊嘟嚷著,邊挪到冰冷的新位置,重新把冰冷的床墊「睡暖」,同時把已經暖和的舊位置讓給豆比爸。


我有位親友之前到土耳其玩時,在番紅花城也是住這家旅館,不過應該是不同棟,她睡得很好,不過她老公整夜一直夢到床旁邊有許多男女圍著床邊看著他。


雖然行前就知道這件事,但我跟豆比爸都無所謂,我們二人在這間房間整晚都睡得很好。



IMG_6201


電視機很小。我們運氣算不錯,房間沒有擁擠感,有另一對度蜜月的團員房間,房裡就是塞滿床,感覺很擁擠,連民宿風格都說不上。


豆比爸:蕃紅花城民宿的插座真的只有圓孔的,都是220V而且插座非常少,還好豆比爸裝備充分,還有分接插座。


 



IMG_6091 


很小的衛浴。因為旅行社說明上已經事先洗腦過,我們出發前也看過不少土耳其遊記,所以不會在意,反而覺得沒有看到傳說中「衣櫃裡的浴廁」有點可惜。


因為是冬天,我偶然赤腳走進這間衛浴,腳踩在衛浴地板上,頓時體驗什麼叫走在冰塊上的感覺。


豆比爸是晚上洗澡,他說水很溫,沒熱水,叫我不要洗以免感冒。我隔天早上起來,想說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洗澡了,姑且試試水溫,一試之下,嗯,非常不錯,極熱極好,我還先讓熱水流一陣子,把地板弄熱再開始洗。越洗心情越好,後來還唱起歌來,當時應該是土耳其時間清晨五點多吧,超冷門時段,水當然是熱的。


IMG_61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