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226


清晨,清真寺播放的樂音在番紅花城裡飄揚著。


因為是冬天,日出時間比較晚,豆比爸打開我們房間的窗戶,拍下窗外的風景(上圖),當時應該已經六點半了。


我們漫步走出屋外,看到別團的遊覽車正在熱車,他們大約是七點發車離開,推估他們是六點吃早餐,本團則是七點吃早餐,剛好時間錯開。


豆比爸:一開窗,馬上有一股刺刺的寒氣直逼骨頭,原來外頭這麼冷,感覺起來大概接近5度以下吧。原來整晚房間這麼暖和都是因為暖氣設備的功勞。其實在這種冬天寒冷的國度,室內反而都不會冷,反而是回到臺灣之後,家裡沒有暖氣設備,豆比媽常被冷得吱吱叫。


IMG_6238


早餐排了很多盤,對我而言,卻實在沒什麼可以吃的。幸好還有水煮蛋,之後,我在土耳其的每天早餐都吃兩顆水煮蛋。


IMG_6237


烤餅。


豆比爸:這種烤餅看起來就是冷掉的,而且也沒有烤出熱空氣膨脹的型態,看起來就不怎麼吸引人,還是埃及剛烤好的烤餅好吃。埃及的食物大概也只剩剛出爐的烤餅值得回味,土耳其略勝埃及一籌。


埃及亞歷山卓剛出爐的烤餅


IMG_6239


橄欖。


早餐吃到一半,原先已經搭車出發的那一團又折回,女領隊又帶著一名團員進入餐廳,向櫃臺詢問有沒有拾獲一支手機,又向櫃臺要鑰匙上樓查看是否將手機遺落在房間裡。


IMG_6243


這一盤是豆比爸的。


土耳其自助式早餐提供的紅茶,旁邊一定有熱開水,因為早餐裡的紅茶調得比較濃,要依個人口味加入熱開水調淡,我都以一比一的比例調,不然紅茶會澀的難以入口。休息站裡點的紅茶,濃淡則已經調好。


IMG_6257


吃畢早餐,還有一段自由時間,大家紛紛把握時間出外。


番紅花城的特色之一,就是斜坡石板路。不過偶爾會有車子經過,在這些斜坡上快速地衝上或衝下,對行人很危險。豆比爸說,在這樣的路上,車子為什麼要開那麼快呢?


IMG_6270


番紅花城到處都是旅館,老房子全改裝了。


IMG_6272


豆比爸一手拿相機,一手拿溫度計,拍這個溫度計拍很久,旁邊經過的老婦好奇地看著豆比爸奇怪的舉動。


豆比爸:當時溫度8℃,乾冷感覺還蠻舒服的。


IMG_6327


我們經過這家店時,店員還在忙著排放商品。他算蠻早開門的。


IMG_6328


我在這裡買了一些磁鐵。


IMG_6312


番紅花城黏人小虎1號。


IMG_6314


愛摸又愛吃。


附近的土耳其人說旁邊的咖啡店有在餵牠麵包屑,咖啡店的店員也配合拿了一個長型大鐵盤出來,將盤裡很稀少的麵包屑倒在路旁街角。


IMG_6322


不過牠不會玩逗貓棒。


這個貓零食,裡面是長條魚肉棒,豆比爸怕手被抓傷,所以先把魚肉棒的一部份推出包裝袋後再給貓咪吃。


這個貓零食,餵遍土耳其,沒有貓咪能夠抵擋它。想當初,我走進寵物用品店(臺灣的啦),開口就問,最受貓咪歡迎的是哪一種貓零食,店員就向我推薦這個。


我們回程時,又遇到小虎1號,這次,牠旁邊有二個東方女孩坐在路旁的小桌喝咖啡或茶,看到我們在玩小虎1號,他們二個以英文問我們從哪裡來的,二邊交談起來,豆比爸一知道他們二個是韓國來的,馬上以韓文跟他們打招呼an nyeong ha se yo,讓他們二個很驚訝,馬上同聲大聲地回打招呼。


很久以前,豆比爸在某外商工作時,曾接待過韓國分公司來台拜訪的人。


IMG_6331


這個老先生有點強迫推銷,讓我們二人很無語。他突然把我的手套拔掉,緊緊抓住我的手腕(抽不回耶),快速地把一個手環套上去,縮緊,打好一個複雜的結。


因為他這麼老,就不跟他計較了。


IMG_6356


我們偶然轉進一條路。是當地的市集。


我當時說,哇,土耳其也有白花椰菜耶(廢話)


IMG_6352


偶爾可以看到女人做生意。在埃及,則幾乎看不到,賣東西的都是男人,不過,在埃及廁所裡索取小費的就蠻多是女的。


IMG_6354


這應該是當地人買蔬果的市集。 


IMG_6355 


 背包客。




IMG_6362


番紅花城黏人小虎2號。看起來很酷。


IMG_6368


其實牠很愛摸。牠轉頭發現豆比爸蹲下來(就是我拍完這張照片的那一剎那),便一個箭步飛快地向豆比爸衝過去(速度之快讓我嚇一跳),牠無視於豆比爸手掌中的貓零食(可能是沒看到),一個勁兒地要摸。


IMG_6365

 


IMG_6373


摸我摸我。


 IMG_6379


不過有吃的也很好,這可是貓界美味哦。


我們在番紅花城街上還有看到好幾隻貓,族繁不及備載。


注意:番紅花城街上車子衝得快,要注意安全,貓咪吃完貓零食後會在原地一直找,不太注意車,也是會有危險,所以餵貓的地點盡量靠邊。


IMG_6249


好不容易及時趕回房間,收拾行囊準備上路。白色蕾絲窗簾別有一番風味。



IMG_6245


我們房間旁的公共休憩處。 


今天的行程是要從番紅花城經安卡拉前往卡帕多其亞。


IMG_6250 


IMG_6271 


IMG_63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