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前,豆比爸照例集合所有會帶出國的相機,來個大合照。所有東西裡,我覺得最麻煩的,就是照片裡的綠色攝影包,這攝影包本身就非常重。


不知道上圖是用哪台相機拍的。


豆比爸:用Canon S80拍的啦,因為上次就有說過,S80表現不好,沒有機會出國了,但還能拍拍要出國的兄弟姊妹們。這個攝影包在這次義大利行真的是一個累贅,一個字:重。



我們去程的班機很折騰。早上三點半出發前往機場,搭六點十五分的飛機前往香港,從香港轉機飛往倫敦,再從倫敦飛往米蘭。


早上四點多到機場,兌換外幣的櫃臺果然都沒開,幸好事前有想到,叫豆比爸先去銀行換歐元,不然我們二個平常習慣到機場才換錢。


豆比爸:豆比媽英明,我本來覺得機場兌換就應該是24小時的啊,至少也是6、7點就要開始營業啊,結果不是。



飛往香港的飛機上的早餐。



在香港機場時,我買了二罐萬應膏。這行為其實挺好笑的,因為這種膏在倫敦轉機時,很可能無法通過安檢。


不過,照片中的這二罐,最後還是在倫敦機場平安隨身帶上飛機,帶進義大利,最後帶回臺灣。在義大利時還打開來用呢。


豆比爸:膏狀物超過100克,在安檢上就要小心了。幸好萬應膏1罐沒有超過100克。



各位用滑鼠滾輪滾一滾,就輕鬆看完本文的照片了,但我跟豆比爸從深夜步出臺灣住處,經歷漫長的搭機行程,到進入米蘭下榻旅館的房間,可是足足花了二十五個小時以上。


豆比爸:倫敦耶,我們來了,以後可以大聲說,我們去過倫敦了.......轉機的時候....



我們是搭乘國泰航空的飛機,機上有個人娛樂系統,還不錯。去程時我看了威爾史密斯的全民超人、功夫熊貓,又重看了媽媽咪呀。回程看了孟漢娜電視影集某季的一到四集,又重看了羅素克洛的神鬼戰士。


可惜沒有羅馬假期、托斯卡尼豔陽下、天使與魔鬼之類的。



去程時的餐點還不錯。



豆比爸:這一程的餐點,是整個飛機餐中的最好的一餐了。



去程中途居然還每人發一瓶礦泉水、蘋果、巧克力,真好。回程就沒有了。



飛倫敦的班機上,座位是2、4、2,我跟豆比爸一起坐最左邊的2位,還不錯。本來我是坐靠窗的,後來讓位給豆比爸讓他欣賞窗景,豆比爸對下方冰天雪地的情景很感興趣,拍了不少照片。



豆比爸翻拍的航線。


豆比爸:第一次在大白天飛經西伯利亞的大圓航線,原來窗外景物這麼精彩。




西伯利亞?


豆比爸:冰天雪地。其實這時機上是要關上窗戶的,豆比爸則為了觀景拍照偶爾會開窗。



北歐。


豆比爸:飛到北歐的時候總算有點人氣了,但還是冰天雪地的景,住北歐冬天真是辛苦了。



不知道照片中的線條是什麼?


豆比爸:我猜搞不好是破冰船切割開來的路線,不然這種冰天雪地的地方怎會有這種這麼筆直,有規則的路線?有誰可以解答嗎?



玻璃上像冰霜的咚咚不知道是什麼。



長途飛行中,我最難忍受的,是整個機艙裡弄成黑天暗地的。


為了調時差,明明外面是亮的,卻要把窗戶關起來,整個機艙裡暗暗的。



我穿的褲子,材質很特別,平常很舒服,但在飛往倫敦的最後幾個小時裡,沒想到,這條褲子開始折磨我的大腿,大腿肌肉被褲子繃的疼痛不堪,只好用手不時按摩大腿。很慘。


回程時,我當然改穿另一條褲子了。


豆比爸:飛長途啊,我覺得穿鬆軟的體育褲或短褲最舒服了。原來豆比媽忍耐這麼久,怎都沒哎一下?



豆比爸:要去義大利之前,迷上了閱讀別人遊記中,準備出發旅行的「出發文章」,每次看到格主準備行李,飛機餐點、機外風景、抵達機場,彷彿就快脫離緊張生活要出門玩樂了,心情頓時大好。看完「出發文章」之後又繼續尋找下一篇「出發」,就這樣一次次神遊別人的「出發」......這個奇怪的癖好,我有儘量別讓豆比媽發現,免得被笑....



噹噹噹,在漫長的飛行後,我們終於抵達倫敦了,看,底下還有古堡型的豪宅。


豆比爸:Canon G11拍的窗外景緻,操作方便,快門無聲,縮圖後和單眼也差不多,還蠻滿意的。



倫敦時間下午五點五十分的班機飛米蘭。


在倫敦的轉機手續不太順,花了不少時間在排隊等待。而且,有團員的托運行李出了問題。飛抵米蘭機場後,仍確定有兩件托運行李沒有一併到米蘭(這兩件行李,大約過了二、三天,終於送到本團下榻飯店)。


待本團在米蘭機場處理完行李遺失程序後,又發生聯繫不上接駁本團到飯店的車子的事。其實接駁車早就來了,但因為換了不同車公司,所以領隊與接駁車司機相見不相識。


豆比爸:聽領隊說,會轉得這麼曲折是因為過年團這個日期剛好訂不到直飛班機,才需要多轉一趟,多了這麼一趟轉機,也多了不少麻煩。



總之,到了米蘭後,因為發生了一連串無奈的不順,花了不少時間在等待。最後終於平安到飯店了。飯店前堆了一些前幾日的殘雪。



到飯店時,已經快要凌晨十二點了(當然是義大利時間)。隔天早上六點起床、七點吃早餐,八點出發。


對了,從倫敦飛米蘭的機上,沒有供餐。如果有人也是要搭這種轉機機,建議可先在倫敦機場買些東西吃吃。



飯店房間還可以。豆比爸說床墊還不錯。


我哪管床墊好不好,立刻直撲床上睡大頭覺,旅途一時的不順,不需掛懷,之後的玩樂才重要。結果義大利時間半夜二、三點我還醒過來洗澡.........(台灣的生理時鐘)。



洗屁屁台。


豆比爸在義大利時,每天都會用洗屁屁台哦。


豆比爸:ㄟ....怎麼這樣介紹豆比爸?不過我在埃及也有用屁屁台哦 ....



義大利飯店的早餐,樣式非常簡單,每家的早餐都差不多,等於同樣的菜色連續吃八天。讓我很懷念清粥小菜。



豆比爸:吃2天的喜瑞爾牛奶餐後,就不敢再吃了。因為這牛奶餐會讓拉肚子的機會增加5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