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玩第一天:米蘭


豆比爸:「實玩」這2個字還是常聽到豆比媽講的,對豆比爸而言,出發就算開始玩了,最興奮常是出發前數週,出發中和實玩中反而比較沒有這麼強烈的期待感,可能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感覺吧,倒是每次旅遊回國後失落感會比較明顯。豆比媽更嚴重... 會有回國適應不良症,治療方法可能是讓豆比媽放下工作,每一季出國玩樂一次。



天氣不是很好,不過因為是飄細雪加飄細雨,看著豆比爸的頭髮、我的手套上都堆著細雪,還蠻有趣的。豆比爸頭上的雪花,遠看還有點像頭皮屑


豆比爸:出國前就知道米蘭應該會很冷,沒想到是下雪。



米蘭大教堂的雕像。


豆比爸:冷不冷看這個雕像的姿勢就知道了。誰叫你們倆個在這下雪天還是裸露上身,冷死了。



先看一些街景。這張從遊覽車上拍的:女子在路邊啜飲熱咖啡。


豆比爸:義大利人雖然很有藝術天分,但也愛亂塗鴉,連火車頭都塗鴉,實在很雜亂。



狗狗在雨天中還是出來散步。牠的背上堆了一些雪花。



日本團。成員都是年輕女孩,成群撐著傘走在米蘭大教堂旁邊。


不知道為什麼,此行看到的日本團主流,要嘛就是老人團,不然就是年輕女孩團。中年日本人不太出國嗎?


豆比爸:日本中年人應該為家庭、事業、小孩在打拼吧,飛到歐洲來是閒人或是不管怎樣都要玩得人,才會做的事吧。



再來一群綠圍巾女孩。


豆比爸:可惜青春女孩團走得太快了,連5D II想追拍幾張都來不及。



米蘭大教堂旁文藝復興百貨公司的櫥窗廣告。



本團集合時,都是約在這個亞曼尼櫥窗前。


豆比爸:離米蘭教堂最近的廁所應該就是在這個百貨公司裡面,但要搭手扶梯到4、5樓高的地方,難道1樓沒有廁所?還是我們團員沒有找到?



猛男櫥窗當然要拍囉。



某家店的櫥窗。



米蘭大教堂前。被外國人抓去幫忙拍照的豆比爸。


豆比爸事後說他們的相機很爛。


豆比爸:是那種塑膠感很重,拿起來很輕,一看就知拍照品質應該很差的那種,不過這2位年輕人到是拍得很高興就好。



栗子。


後來在佛羅倫斯也有看到栗子。



這栗子攤搞得煙霧瀰漫。


前陣子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就是在米蘭大教堂前被K到(好像是被丟擲米蘭大教堂的模型)。



教堂的窗紋很漂亮。


豆比爸:想像一下,這窗紋的內部就是很漂亮的彩色玻璃圖畫。



雕像。



還是雕像。



登電梯往米蘭大教堂頂。


當初旅行社行程裡沒有提到登上米蘭大教堂屋頂,搭電梯上去是要票的,既然行程介紹裡沒有提到,所以我本來以為不會上去的。


不過,大概是因為前一天不太順的關係吧,所以就多了米蘭大教堂登頂行程囉,呵呵。要八歐元哦。


按:妹來時只要5歐元,電梯費該不會是漲價了吧。


豆比爸:登頂的電梯非常小,只能容納大概5人,還有專門的電梯先生在控制電梯。



妹來時,因為懼高症發作,說只爬到一半。我回國後,很得意地跟妹說,米蘭大教堂的屋頂我也有上去,一點也不可怕啊,我的懼高症沒發作啊。


直到今天,我寫這篇文章時,看到上圖這張照片,才發現,咦,該不會當天屋頂最高層因為冰滑的關係,沒有開放,所以我跟豆比爸根本只上到中段?再察看妹的遊記,好像有屋頂照片是很接近聖母的,我們沒上到那麼高。哈哈,原來如此啊,不是我的懼高症程度比妹輕微。



錄影。



我跟豆比爸只有上到這個高度而已。


豆比爸:當天來到屋頂的人很少,大部分都是本團團員,可能是天氣不好加上淡季。



這張照片是一定要PO的。因為這是無敵兔冒著墜樓的生命危險拍的:豆比爸以手拿5D2舉出牆外拍。



這張照片也是兔子冒險拍的。


豆比爸:5DII冒生命危險探牆出去,是為了拍一整排漂亮的噴水獸。



細雨朦朧中的米蘭大教堂。


豆比爸:說實在,米蘭教堂雕工太精細,而且一堆尖塔,讓人目不暇給到了不太容易注意到細節的地步。



美麗的雕飾。



鮮綠色的豆比爸。


豆比爸:在這下雪的天氣中,濕濕的屋頂一不小心是很可能會打滑的,尤其是地板經過數百年無數人的踩踏,顯得更是滑溜。



精雕細琢。


豆比爸:這種顏色和雕工,看到照片才想起來還有點吳哥窟的感覺呢。



一個看起來很跩的傢伙。



從文藝復興百貨的拱廊內看米蘭大教堂的側面。


豆比爸:借用完百貨公司的免費廁所後,可以在拱廊內欣賞米蘭教堂。



領隊叫大家分散著進教堂,不要一批進去,也不要一大群一起在教堂裡逛,容易被關心。


進米蘭大教堂前會要求看袋子內部。負責檢查的警察,都只是隨便往袋子內看看而已,沒有嚴格檢查。連X光檢查都沒有。


我打開隨身包給一個男警察檢查後,往前走一、二步,男警察旁的一個女警察,轉身過來,又示意要檢查我的包包,我猶豫了一下,還是再次打開袋子給她瞄瞄,因為覺得要跟她溝通說我剛剛已經被檢查過了很麻煩。


豆比爸:背著大攝影包,也很容易被關心,警察說要檢查我的攝影包,我就打開上層給他看,順便說裡面都是相機,結果他就不想看了,包包的下層他也不想要我打開拉鍊,算檢查得蠻隨性的。



被安檢了兩次的我,甫步入教堂,就被兩側超挑高的柱子震到。呵呵,超有氣勢的啦,感覺很像魔戒第一集裡,眾人步入矮人的巨柱殿堂的情景。



教堂裡很暗,不過豆比爸還是拍了一些照片。印象中,這教堂是可以拍照的,只是不能閃光。


豆比爸:教堂裡面這麼多畫作、雕像、彩繪玻璃,除了藝術美觀之外,另一目的也是要給當時來教堂的一些信徒,雖然不識字,但也能從看圖說故事中瞭解到一些聖經的故事。



看著燭光。我記得我當時的心緒不是很平靜,還在對幾件工作上的案件耿耿於懷,所以看著燭光,想著如何能夠將工作以及人的扭曲臉孔完全拋出思緒。


豆比爸:教堂裡面超級挑高,光線透射,寧靜昏暗中閃閃燭光的感覺,加上大家莊重嚴肅的表情,是會讓人慢慢的就比較平靜下來,看來豆比爸修性層次雖然不高,但環境改變了也還是能讓心境受到感應。豆比爸的媽是很虔誠的天主教徒,本來有考慮這次要一起來義大利的,但遇到過年期間及其他因素,老媽後來還是把義大利朝聖之旅計畫順延。也好啦,下次老媽還是應該跟教友一起來訪梵諦岡等地,才能深入體會朝聖之旅,免得像我們一樣走馬看花,連心都靜不下來。



豆比爸蠻喜歡這張的。 Jesus on the Web


豆比爸:是啊,這張還蠻喜歡的,但到底是啥意思啊?



豆比爸:這位老兄在祈求世界和平嗎?坐在那裡沈思很久呢。



教堂裡的畫。



馬賽克。



豆比爸:這些馬賽克都非常漂亮,實在沒時間好好欣賞,連小小白IS拿出來拍的時間都沒有,可惜啊。




豆比爸:教堂裡面的參觀或禱告的人還真的不多,光以人數來看,行天宮、龍山寺實在是太熱鬧了。






豆比爸:要怎麼形容教堂裡面的美和感覺呢?其實想著集合時間,拿著相機東拍西拍深怕漏掉啥的,很難去體會。最好是能給自己10分鐘,靜靜坐下來閉上眼睛感受一下。可惜了,我們大老遠跑來這裡,連5分鐘靜下來的的時間都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