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蘭艾曼紐二世迴廊:是我看過最豪華氣派的「商店街」。這迴廊是在1867年落成。


豆比爸:這個迴廊和米蘭大教堂地理位置上是幾乎連在一起的,參觀完教堂之後,接著大家就會去做到義大利必做的一件事,瞎拼。無法控制自己或同伴瞎拼能量的,可能會需要先參考參考J和A的義大利行前打油詩:看遊記前須知。當天天空飄雪飄雨,看起來慘白慘白,沒有藍天白雲有點可惜。



建築物和玻璃屋頂頗值得欣賞,這屋頂在十九世紀,可是超酷的。



至於迴廊裡的眾多精品店,完全無法引起我的興趣。


豆比爸:PRADA...   這品牌在我年紀蠻大的時候才聽過。



在此次義大利旅遊裡,我跟豆比爸沒有進任何一家名牌精品店。在這方面,豆比爸真可謂御妻有術


豆比爸:ㄟ....應該是御夫有術吧,其實我很想進去逛逛的耶,甚至有可能會交關交關也說不定,只是剛有念頭說想逛逛就會被豆比媽拉走,「時間不多,不要浪費,我們去別的地方拍照」豆比媽說。



在我的價值觀裡,名牌的衣服、袋子是完全沒有必要的。當然,在某些人的價值觀裡,我每年花大筆的錢旅遊,卻不像他們一樣省吃儉用房子一棟接著一棟買,可能會覺得我是把錢丟到水溝裡去了。



我的物慾不高、生活開銷單純,只是旅遊支出占薪資的比率偏高而已。這幾年花在旅遊的錢,如果拿來買名牌包,可能可以買幾十袋。



對我而言,旅遊似乎是種止痛劑,因為工作上權、責極大,壓力也大,接觸的人、事又很險惡,在入行八年多後,工作似乎使我身心感覺很疼痛(?),所以暫時用旅遊止痛,但這只是治標,疼痛一直都在,而且每次需要的止痛劑劑量越來越大,止痛的效果也沒那麼好,我想,工作已經快把我折損殆盡了。有時候,有站在人生的路口上,不知何去何從的感覺。



超可愛的小孩。



老是落在隊伍後方,沒有在聽解說的豆比爸,看到團員都往某個方向拍,也跟著拍,拍完後才問我,大家是在看什麼啊..........


報告老爺,您拍的是GUCCI他家開的咖啡店。


豆比爸:沒拍到這家店的咖啡價格,聽說一杯是天價。



迴廊裡的LV店,吸引許多遊客駐足觀看,甚至與LV櫥窗合影。



連狗狗都在看LV。



豆比爸:LV今年的主題似乎都是圍繞著金色鳥籠,放著珍貴包包的櫥窗藝術。這在其他地方都一直看到。



迴廊地板上鋪著公牛的圖像,這不是指金牛座,而是象徵義大利的一個城市杜林。


迴廊地板上總共有四個圖像,分別代表義大利四個重要城市,公牛代表杜林、母狼代表羅馬、百合象徵佛羅倫斯、白底紅十字是象徵米蘭。



大家爭相踩踏這隻公牛的私處,眾腳齊力將公牛閹了,原處變成一個洞。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居然有麥當勞,黑底金字的招牌,看起來很高檔。



迴廊的麥當勞裡有廁所,這一點很重要。


到義大利前,我就提醒過豆比爸,歐洲不是到處都有廁所,有時候連收費公廁都沒有。


結果,胃腸不好的豆比爸在此次旅遊,發生好幾次急著找廁所的事,真的很可憐啦。比方說高速公路上啦、在聖彼得大教堂啦,口憐哦。


豆比爸:感謝豆比媽一路口年偶,只要聽到豆比爸又鬧肚子痛就很緊張。只能說出外旅遊拉肚子真的是很掃興。



自由時間裡,團員紛紛逛進麥當勞裡坐坐。


埃及的麥當勞




看起來很誘人的提拉米蘇。



豆比爸特別把麥當勞價目表拍下來。好貴哦。


豆比爸:聽說麥當勞是最好評估當地物價的標準。大麥克6.4歐元,相當於台幣約280元,有貴到。




櫥窗裡的畫,我們本來想買來送豆比爸的媽,最後沒下手買。因為是第一天所以出手較猶豫,如果是最後一天,我肯定大買特買。



MONT BLANC


豆比爸:豆比爸身邊不少人使用這個品牌的筆,不知到底好在哪裡,聽說價格不斐。我都是用1支30元的PILOT原子筆簽合約,豆比媽都是拿我放在桌子上的筆借用,便宜筆對我們而言搞丟了也不心疼,何苦增加心理負擔。




在迴廊盡頭,有達文西雕像、史卡拉歌劇院,以及很奇怪的粉紅蝸牛。


這位女士看到豆比爸往她的方向拍,還連忙移動身子,似乎以為自己擋到豆比爸拍照,其實豆比爸就是要拍她的外套,因為覺得外套跟蝸牛的顏色還蠻接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