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什麼是聖塔瑪莉亞諾維拉藥局呢?


這是一個極古老的義大利牌子,賣的咚咚包括香水、保養品之類,嫁到法國當皇后的凱薩琳梅第奇,就是用它的香水,連人魔電影裡人魔漢尼拔也有用它的護手霜,它的佛羅倫斯總店(在聖塔瑪麗亞諾維拉教堂、火車站附近),對某些人而言,就像必去的聖地一樣。


詳參我妹寫的聖塔瑪莉亞諾維拉血拼文


豆比爸:我也是要去義大利之前才知道這個藥妝品牌的。



本來我也是不知道這牌子的,不過因為行前,媽和妹託我買些聖塔瑪莉亞諾維拉的產品,所以我非得瞭解一些不可,妹還特別準備地圖和產品介紹資料給我,並附詳細口頭說明。


妹準備的地圖是佛羅倫斯總店和羅馬店,不過我們在這兩個城市的行程,看起來不太有時間能夠跑去買,而米蘭的行程,則似乎一定會有一段自由時間讓旅行團大血拼,於是我上網找聖塔瑪莉亞諾維拉在米蘭有沒有分店。很幸運,有分店,還找到地址,但這地址很難懂,我拿著米蘭市地圖比對了好一陣子,才比對出大致的位置,看起來離米蘭大教堂、艾曼紐迴廊還是有一段距離。我心想,太遠了,應該不至於跑去,等到佛羅倫斯或羅馬時再看有沒有機會買。



在米蘭時,自由時間是到中午一點,豆比爸在十二點十幾分時說,還是去找找看吧,我們二個便在雨中,在米蘭市區的陌生巷弄中,撐著傘、尋尋覓覓,中途拿著地圖問路;當時我穿的雪鞋是新的,左鞋開始磨腳,左腳強烈的疼痛令我步履蹣跚,我很擔心時間到底夠不夠我們找到這家店然後在中午一點前趕回文藝復興百貨集合,又擔心迷路走不回來。


我心裡決定,如果在十二點四十分前,還找不到這家店,就折返,以免趕不上集合時間;幸虧在豆比爸的超級方向感及強烈堅持下,我們在十二點三十六分找到這家店。感動啊。


豆比爸:太厲害了吧,連幾點幾分抵達都記得哦?照這樣看,豆比爸只剩下4分鐘的時間,再沒找到不就得被號令回頭了?真是太驚險了。



豆比爸上前推門,咦,鎖著,但裡面櫃臺有人,豆比爸便猛按電鈴,裡面的店員從櫃臺內控制開關,把門打開了。


現在回想起來,店員可能正在中午午休吧。



進入店裡,我們二個二話不說,便將我在台灣預先寫好購買品項、數量的紙張,遞給店員。店員一看,說這是蕾麗歐的,我們急忙請她翻面,不好意思,這面才是(同一張A4紙張,上半部寫諾維拉,下半部寫蕾麗歐,對折)。


這些產品,有些是我妹上次遊義大利時,「經猶豫後沒有買」的產品,例如撲撲莉香包、天然蘆薈。


豆比爸:我們前後交談採購時間可能不超過2分鐘,店員找貨花了3分鐘,給錢找錢提貨出門花了1分鐘,真是很有效率的購物,多虧豆比媽先整理了一張Novella的產品清單。



店員向我確認金盞修護面霜真的要買8罐(其中3罐是媽的,1罐是妹的,我又加購了4罐)後,便開始認真的依照紙張記載,從櫃子裡拿產品。結帳時,我向店員確認二次能不能退稅,店員表示沒有,in the future也許會有。



妹以前在佛羅倫斯總店買的時候是有開退稅單,不過我們的領隊也曾表示藥局不在退稅範圍。到底怎麼回事,我也不是很清楚,不過我也不是很在意就是了。


其實,媽和妹平常用的是一罐50CC、價格上萬的保養品,對她們而言,一罐100CC、售價20歐元(不到臺幣1000元)的金盞修護面霜,真是便宜又大碗,擦起來又跟價格五位數的似乎差不多。妹覺得這面霜太便宜了,所以偶爾用用而已,說怕長皺紋.........



豆比爸詢問店員能不能拍照,經她同意後才拍。


豆比爸:我有問能拍照嗎?不記得了,可能是拍了不少才順便問問吧。



店的對面,看起來是一座教堂。


豆比爸:根據豆比爸行前日日比對Google地圖、衛星圖、街景圖的心得,這是一個叫做Museo Archeologico 的咚咚,翻成中文應該是考古博物館之類的吧。



結完帳,我們立刻迅速離開,趕回集合地點,在店裡的時間可能不超過五分鐘,回途雖然轉來轉去,但比較好找路,畢竟米蘭大教堂的屋頂聳立在米蘭市區中。最後,我們剛好在一點整,趕到集合地點,我的腳快痛死了。隔天開始,我便將這雙雪鞋封在大行李箱裡,改穿曾跟著我到埃及、柬埔寨、德國、日本等地的粉紅色運動鞋。


豆比爸:有啥好迅速的?豆比媽每次都這樣緊張兮兮,東西都買到了,回程又不可能迷路,Piano   Piano... 慢慢來



豆比爸在趕路中,仍不忘拍攝路上的電車。



這些電車,就在米蘭的街道上來來去去,與行人、車輛爭道。


豆比爸:我好想坐這些電車哦,可惜跟團就是這麼緊湊,不能隨心所欲。



妹的新品入荷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