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要說明的是,什麼是「銀河英雄傳說」?


這是我從大學時代就很喜歡的一套架空歷史小說,表面上講的是兩個政體之間的星際艦隊征戰,內容則包含許多歷史、政略戰略方面的探討,作者是日本知名小說家田中芳樹。在臺灣,有許多銀英迷(可能都有相當年紀了吧)。


小說中有兩個重要人物,一個是銀河帝國的萊茵哈特皇帝,另一個是自由行星同盟的楊威利元帥,兩人都是戰爭天才。其中,楊威利是我非常喜愛的一個角色。如果問豆比爸說,豆比媽的偶像是誰,豆比爸會說,是那個「陽痿力」吧。我喜歡喝紅茶,可能也是受楊威利影響,只是我不加白蘭地而已。


以前有個大學同學,偏愛萊茵哈特皇帝,當時的我有些不解,崇拜英明的天才皇帝做什麼呢,堅守民主政治的楊威利更令人喜歡啊。經過這幾年,我對於所謂輿論、政客以及臺灣媒體的水準失望透頂,社會上充滿似是而非的聲音,我開始瞭解為什麼有人偏愛萊茵哈特,因為民主政治是有很多缺點的(總之,君主政治和民主政治都是各有優缺點)。楊威利在腐敗政客制肘下還要艱苦作戰,真的很可憐。


銀河英雄傳說總共十篇(十本):
黎明篇、野望篇、雌伏篇、策謀篇、風雲篇、飛翔篇、怒濤篇、亂離篇、回天篇、落日篇


我有買其中六本(尖端出版社),只買到楊威利被殺死那一集,楊威利死後的書我就不買了。


非常遺憾的是,雖然認識豆比爸已經十年以上,但豆比爸從未拿起銀河英雄傳說看看,所以到底「陽痿力」是怎樣的人物,豆比爸是完全不知。(我另一個遺憾是,豆比爸從來都不會玩世紀帝國2)


豆比爸:我有看過銀河英雄傳說..............的書皮啊


自由行星同盟的國歌─自由之旗、自由之民(好聽哦)


不過,本文的重點並不是銀河英雄傳說本身,我要談的是兩個與「銀英」類似的作品,這二個也是我很喜歡的。


一、格林美爾斯豪簡文書─新帝國曆十八年


       網路上有許多人撰寫過銀英同人,就是以銀河英雄傳說的故事背景、角色,自己撰寫新的情節。有些作品不錯,也有很多很爛。這其中,很不錯的作品,就是格林美爾斯豪簡文書,講的是萊茵哈特的兒子亞歷克的時代的故事。最早應該是發表在臺灣某校園BBS上,分成胎動篇、羽化篇、遠雷篇、微光篇、劍鳴篇,另外還有外傳.....當時我會不定時上去該BBS等待新的連載。很遺憾的是,作者沒有把它寫完......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現在我只能找到大陸簡體版本(紅到大陸去了)。必須閱讀過銀河英雄傳說本身,才比較瞭解這部衍生作品。


二、銀河新世紀


銀河新世紀的作者,最早是在他自己的網站持續發表這篇作品。我逛網路時不小心逛進去(我也不記得怎麼逛到的),一看之下,馬上被簡稱DJ的戴娜˙潔克森以及寇克蘭帝國的阿雷克大公爵迷住,每天到該網站報到,期待作者的新文章。因為網路上的書迷眾多,作者後來果然將這套作品出版(蓋亞文化有限公司),但只出了幾集就沒出了,網路上的連載也停止了。


所以,銀河新世紀跟格林美爾斯豪簡文書一樣,也是沒有寫完就停止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太過份了。


豆比媽:既然這樣,我也來寫好了。


豆比爸:好啊好啊


豆比媽:............等我文筆練好一點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