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耳其卡帕多奇亞的洞穴飯店,向來是旅行社強調的賣點之一


現在回想起來,在我的印象中,卡帕多奇亞實在是一個到處都是洞的地方.不管是規模宏大的地下城市,或是古代的基督教教堂,還是現代的民宿,都是鑿在岩石裡.


行前,從網路上的土耳其自助行遊記,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洞穴旅館,有的真的很讚,真的是在洞穴,房間看起來不錯又有趣,有的就看起來很寒酸,讓人一點都不想住.


IMG_6570


我們的行程安排兩晚洞穴飯店,不過這家應該是仿的,就是蓋得像洞穴,其實不是真的洞穴.


本團步入這家飯店時,領隊說這家知名度很高,世界有名,說夏天時很難訂到,這時旁邊有幾個人正好要走出這家飯店,聽到本團的領隊這樣介紹,其中一人以台灣腔的國語戲謔地向他的同伴們說,我們住在世界有名的飯店...旁邊的民宿.蠻幽默的.


IMG_6569


這家飯店的休息廳牆上,有一面電視螢幕,一直播放著土耳其浴的廣告影片,本團團員們在等待領隊辦完check in時,都抬頭觀看影片.影片中一個小房間內一對西方白人模樣的男女,都近乎裸露只蓋著浴巾趴在床上,接受另一對也穿得很少的男女的服務,男的服務人員幫男的洗,女的幫女的洗.看得出來女客人是沒有穿內衣的(當然是要全身脫光光的,還要全身去角質咧),身上只蓋條小浴巾,而同時間旁邊有自己男伴以外的另一個男人,裸露上身及腿部,胸毛超多,看起來真的有點點奇怪.


我跟豆比爸都沒有去洗土耳其浴,我實在沒有興趣讓別人幫我洗澡,在我身上刮刮刮.豆比爸則可能是不喜歡有別的男人碰到他吧.


IMG_6555


這家飯店整體來說不錯,但是每個房間都不一樣,有時候感覺落差很大.簡單講,就是可能存有貴族房及傭人房的差別.(歐洲飯店也常這樣,記得在義大利的佛羅倫斯,我們就住到傭人房)


當我跟豆比爸興奮地打開我們房間門時,赫然發現正前方一公尺左右就是一面牆,轉往左走,才陸陸續續看到我們房間的各個部分,


IMG_6550


我們的房間,是很典型的畸零地,是曲曲折折圍著本團一對團員的房間(比較方正)蓋,


IMG_6548


我們房間沒有一個部分是方正的.


IMG_6546


其實裝潢還不錯,並不是太糟的房間,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有違和感,可能是床尾的空間太窄,只剩下一或二公尺,而且床尾的牆是斜的,斜的!!躺在這樣的床上,我會感覺有壓迫感或窒息感.


   IMG_6551


浴室還蠻大的,但牆還是斜的


IMG_6556  


換個角度看,更可以看出房間的格局.床頭和床尾的牆都是斜斜的.


IMG_6565


這個飯店有許多大陽台.


離吃晚餐時間還久,我們便在飯店裡逛來逛去,飯店附近都是岩石,洞穴之類,除此之外別無他物,離最近的雜貨店腳程大約五到十分鐘(豆比爸說五分鐘,但我不相信),我跟豆比爸在飯店前拍拍照,與其他也在拍照的團員交換一下房間資訊


當豆比爸在寒風中努力拍飯店夜景時,我在一旁踱來踱去,雖然眼前有燈火通明的美麗飯店可以欣賞,但我心裡還是一直想著我們房間的畸零


IMG_6588


在飯店前拍完照後,我們在飯店裡閒逛,想到領隊是住228(這號碼很好記),我便提議去參觀一下領隊的房間長怎麼樣.


IMG_6591


雖然我們突然拜訪,領隊還是很親切地招呼我們,經過幾分鐘的考慮和討論,我們便和領隊交換了房間.不過我們的畸零房和228房距離有點遠,而且通往228房是沒有電梯的,只有曲曲折折要爬很久的樓梯.我們的大行李要從畸零房搬到228房是一個大工程.


因為一些技術問題,最後我們是自己搬行李,豆比爸和我都搬得很辛苦.領隊也是得搬他自己的大行李到畸零房.


上圖:228房.領隊的衣物,電腦都已經拿出來放在床上,因為我們換房間的關係,使得領隊又得收拾東西放回行李箱,不好意思啦


同團有一對團員,後來也跑來228房參觀兼找領隊,當時領隊和豆比爸都還在228房裡,我先到畸零房,領隊跟他們說228已經被換走了


後來豆比爸跑去這對團員的房間參觀,真的不太好,房間很小,牆壁很一般,就是一般的房間,沒有洞穴的樣子.228號房至少還有點仿洞穴,豆比爸後來帶這對團員去看畸零房(領隊剛搬進去),可憐的領隊,行李才剛打開又有人來看房間,這對團員也覺得畸零房很畸零,決定當晚不換,第二天再看有沒有別的房間可以換.


第二天共有二對團員換房間,除了前述房間很小的那一對外,還有一對是因為房間有很重的煙味.



 IMG_6593


豆比爸在228房,沒拍幾張照片,所以較看不出來格局.這間的地板是有高有低的,床擺在低處.


裝潢比較有洞穴的感覺,而且方正多了.我睡起來比較不會有呼吸困難的感覺


IMG_6594 


上圖:228房的一部分


豆比爸偷看到隔壁的房間,說也是像我們這樣高高低低的格局,但床是位於高處,空間看來更寬廣,房間看起來不錯,住客是韓國人.


IMG_6592


228房的浴室,很一般


IMG_6596


這間飯店的餐廳.我們在這裡吃了兩次晚餐,兩次早餐


我不知道別人的感覺怎樣,我自己是不太喜歡這家的餐食,讓我想起在埃及遊輪上的餐食(請參照本部落格埃及遊記),就是盤子排得琳瑯滿目,看起來很壯觀,但沒幾樣可以吃(我比較偏食啦)


我有在這家餐廳點過可樂,很貴,同團的點的是紅酒,更貴.


以下是食物的照片.


IMG_6613 IMG_6603  IMG_6601 IMG_6600 IMG_65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