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的照片都是豆比媽我拍的,拍得沒有豆比爸好(咳咳,豆比爸,你沒聽出來這只是客套話嗎)。



兩邊的護城河,是不相通的,很奇怪。



Gravure représentant les garudas-cariatides 
des chaussées de Preah Khan


(Preah Khan,卜力坎寺,又稱寶劍寺。寶劍寺引道下方刻有獅面迦樓羅像,頂為蓮花苞狀。)


此行出發前,我就已經看過上面這張19世紀的寶劍寺圖畫,因此決定要找到圖畫中的這個位置,拍張照,作個古今對照,可惜,可能遊客出入的方位,跟古人出入的方位不同(可能有四個出入口),或者我找得不夠仔細,總之,我沒有找到圖畫中的獅面迦樓羅引道。


這些獅面迦樓羅像該不會早就都被搬走了吧?


 



不過,我仍然找到一隻很可愛的迦樓羅。



以豆比爸為比例尺,就可以知道這座迦樓羅長得很高大。



它長得好可愛哦,我好想把它搬回家。



林木茂盛。



這裡的仙女,雖然較後期,但長得比較憨直,反而早期的吳哥寺仙女雕像,比較精緻華麗。



她手上拿的是鏡子嗎?



豆比爸,湊這麼近看,真是好奇寶寶。



寶劍寺其實也有大樹纏繞的景,只是沒有塔普倫寺那麼知名而已。




一隻可愛的翹臀獅。



哦,好想把它帶回家。


如果我像比爾蓋茲一樣有錢的話,家裡大概會收藏一些稀奇古怪的古物吧。



這隻翹臀獅的臉是完整的,這很難得,今日在吳哥古蹟所見的翹臀獅,多半臉是被削去的,據說,這是昔日暹羅人入侵時,為了破壞翹臀獅的守護功能,所以削去它的臉。




豆比爸很認真地架腳架拍照,可惜他在這裡拍的照片,不符豆比媽的美感,所以不獲採用,未能上傳。




將來,我、豆比爸乃至於格友,可能都不在世上了,到那個時候,這棵大樹,可能還仍繼續雄踞在寶劍寺裡。



這位先生好有趣,為了將大樹整個拍下來,不惜將身子彎那麼低,他是獨自一人旅遊。


後來,我跟豆比爸想站在這棵大樹前合照,豆比爸設定好相機後,跑過來的速度太慢(因為他必須像超級瑪利一樣跳過樹根),豆比爸還沒跑到樹前,快門就已經自動喀擦按下,剛好上圖的這位先生,正站在我們的相機旁邊,他便幫我們按快門拍照。


我們向這位先生道謝,豆比爸同時表示可以幫這位先生拍照,這位先生馬上很自然地將他自己的相機遞給豆比爸,並走到這棵大樹前。


這位先生獨自一人旅行,想必自拍照不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