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是一張模糊的行程照片,我在第五天早上拍的照片,很多就是這樣模糊的,因為身體虛弱手沒力,拿單眼會抖~抖~~~~



本日尼羅河之旅行程如下:早上六點半起床,七點半集合出發看Edfu荷魯斯神殿,十點開船,一點吃午餐,下午四點下午茶,四點半科翁波神殿,六點開船,八點吃晚餐。


實在是很悠閒。


以上所列開船的時間,都是參考用而已。



還沒到morning call的時間,豆比爸就拉著我跑到甲板上等著拍日出了。



寒冷的甲板上,只有三隻小貓,就是豆比爸、我和另一位男團員,這位團員都背國家地理包、用的是OLYMPUS E-3。


至於我,縮在椅子上做什麼呢,我也不知道,可能正在瑟瑟發抖吧。



以下都是日出的照片。



很像日落的日出。



豆比爸拿著房間的鑰匙頭,金屬製的,頗令我詬病,既重又大,拿不動。



用不同相機和鏡頭拍的日出。



圓圓的大火球。



 



尼羅河上的小船。



遊輪漸漸靠岸。



吃完早餐,大夥七點半在遊輪大廳集合後,就上岸搭馬車前往荷魯斯神殿。依照同遊輪某歐洲團貼在遊輪公布欄的行程表,他們是八點半才集合上岸哦。


本團出發的時間算蠻早的,搭馬車時沒有混亂的情形。有些網路遊記,在這裡經歷兵荒馬亂的情形。


有的旅行團在這裡是不坐馬車的,如上圖所示,他們坐遊覽車。



同馬車的團員,帶的礦泉水瓶,突然掉出馬車外,印象中,馬車夫將車掉頭回去撿。



這裡的馬車夫常穿整身白袍。



這個馬車夫,感覺很安靜沈穩,不是每個埃及人都會用英語向遊客絮絮叨叨的。


感覺上,埃及越往南,見到的人皮膚好像就越黑,較少阿拉伯人的基因。


當時我們和另外兩位團員,沒有很用力記這位馬車夫的長相,回程要找同一輛馬車回遊輪時,看著一直向我們招手的馬車夫,一時之間,我們四人都不敢確定是不是同一位馬車夫。



這裡的馬比路克索的馬更辛苦,路克索的馬一次載二個客人(不含馬夫),在這裡,是四個客人擠一輛馬車,很擠。



一整車的烤餅,是坐過騾車、吹過馬路上的風沙的烤餅。


據觀察,這裡的人駕騾車,都是斜斜地坐在一側,不知道騾夫會不會換邊坐,有時候坐右邊,有時候坐左邊,像上圖,如果他總是坐左邊,對騾子左邊的筋骨不好吧。



檢查哨。途中,有時候會遇到上坡,馬兒就比較辛苦了。



馬車繞過柵欄。



來到馬車棚。導遊告訴大家,離開神殿時,要自己來到這裡搭馬車。



休息中的馬兒在吃草。



在遊輪行程中,本團導遊沒有旅行社派的導遊助理幫忙處理買票的事,導遊自己去買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