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團絕大部分團員是某某公司的人,只有九位不是公司團。


本團離開十和田湖旁的餐廳後,驅車前往奧入瀨溪,雖然當地是旅遊旺季,但路上人車仍然不多,沒有塞車的情形,和以前在北海道看薰衣草時塞在車陣裡的情形完全不同。



下午一點時,還沒開到奧入瀨溪,導遊便在車上表示,蘋果園表示下午四點半才去的話,天色會太暗,無法採摘蘋果,十和田湖的遊船,每半小時一班,我們預定搭乘二點的十和田湖遊船,遊船航程五十分鐘,會開到十和田湖的另一側........



(我在這座橋上,幫妹拍了幾張照片,沒有一張清楚的,當時可能還在生導遊的氣,所以手會震)


我一聽,開什麼玩笑,當時才一點,都還沒開到奧入瀨溪,就說要搭二點的遊船。等於在奧入瀨溪散步完後,還要拉車趕回去搭二點的船。蘋果比奧入瀨溪重要嗎?又不能自己摘,只能請果園的人摘,更何況行程表上早已註明如蘋果無法採摘則送季節水果品嚐。



向來不喜歡在公開場合發言的我,沒等導遊講完十和田湖遊船如何如何,馬上舉手詢問,「導遊,我們在奧入瀨溪會走多久?」



導遊支支吾吾地說,嗯,大約半小時到一小時(當天早上還說一小時半到兩小時)。一聽我就怒氣直衝腦門,因為太生氣了,先轉頭瞪著窗外深吸一口氣,再轉回頭,正要張開嘴說話(會不會破口大罵我是不知道啦),就有另一位非公司團的團員說,太短了!不夠!!



導遊支支吾吾了幾句話,馬上說,我們坐三點的遊船。


妹事後說,導遊感受到極大的壓力逼近哦。


我們可是實足付了四萬元來,不像人家有公司補助,自己的權益只能自己注意。



我們約一點零三分開始走,導遊叫大家在二點二十分前走到一個停車場。所以總共只有一個小時又17分鐘。


旅行社行程表上的路線是從雲井瀑布到玉簾瀑布到桃子瀑布到百兩橋。


但我們走的是反方向,從雲井瀑布出發,經過阿修羅之流、馬門岩,一直走到石戶,依照地圖所示,該路線全長2.9公里,70分鐘。雖然也很漂亮,但我覺得原規劃路線有許多美麗的瀑布,才是奧入瀨散步中的精華(導覽書說的)。導遊叫我們走的路線,完全和旅行社說的不同,沒有重覆。



從雲井瀑布開始走時,根本搞不清楚東南西北,只能照導遊說的方向開始走。後來發現不對時,也已經來不及了。我居然連最有名的桃子大瀑布都沒看到(妹在車上有看到)。


影響所及,之後幾天,我完全沒給導遊好臉色看。我沒開口罵他就已經很不錯了。


都是因為他,害我在遊記裡碎碎念這些瑣事



在林中悠閒架腳架、調相機,人生如果每天都這樣該有多好。



想起我幫豆比爸在吳哥的崩密列寺拍的照片,也同樣是在林中石間。



豆比爸說,照片中的先生取景的方向很對。


不像我,都隨便亂取景。



停放路旁的腳踏車。在奧入瀨溪流觀光中心可以租借自行車,兩小時630日幣。



這裡有許多美麗的青苔。青苔王子豆比爸來這裡,一定會拼命拍青苔。



沿路有許多斷木。


我們在漫步奧入瀨溪時,沒有遇到下雨,氣溫也不冷,我只有穿一件薄外套,這算是非常幸運的。



在很靠近石戶的地方,有一段的景致相當美麗,這是導覽書上說的。確實也如此。



本團的行走速度,明顯落差很大,整團最前面和最後面,可能拉了好幾百公尺遠。



我和媽和妹,也居然分散了。媽不知在趕什麼,像急行軍一樣衝到隊伍最前面去,妹則好整以暇地拼命拍照(妹已經叫我們先走),落在較後方,位置不前不後的我,面臨抉擇,是要留下來等妹,還是衝到前面去找媽。



雖然是旺季,路上的人非常少,有一半的時間,我都是一個人走,往前看,看不到人,往後看,也沒有人,心裡不禁有異樣的感覺,好像自己一個人在日本獨自旅行,漫步在奧入瀨溪畔,又不禁懷疑,我會不會是走錯路,和整團走不同的路。不可能啊,從頭到尾,只有那一百零一條路。


可見本團走得多分散。



最後,因為擔心媽走失,我終於決定急行軍,背著相機往前面猛追,追啊追,已經看到媽的背影,因為遇到美麗的風景,猛然煞車停下來拍幾張,所以跟丟了,再次急行軍。


快接近石戶時,我才終於追到媽。當我追到時,抓著媽的肩,上氣不接下氣,媽說,日本人到底是走右邊還是左邊啊,怎麼兩種方向都有人走,當迎面有日本人來時,她常不知道該走哪側,而且都是她先讓日本人,日本人都不讓她。


我說,「呼呼.......對啊......左邊和右邊......呼呼........好像都有日本人走......呼呼」



我在第三天教會媽使用小相機,從此她走路的速度就放慢些,她學會後,還怪我怎麼第二天不早把小相機拿出給她用。


對啊,早點把小相機給她用,我在奧入瀨溪就不用追得這麼辛苦了。



溪畔的畫者。


「奧入瀨兩岸生長的樹林或黃或薄綠或緋紅,和湍急的白波達到相輔相成的調和美感,是愛好攝影寫生者取材的焦點所在。」



他的畫風好像是印象派的。



美麗的湍急溪水。



這一帶的紅葉是較為天然的,所以會各種顏色參雜,沒辦法像京都那樣全部是紅的。



我跟媽大約二點五分左右,走到終點。



在終點遇到一隻臘腸狗。



耳朵梳得很美。奉母親之命,趕快拍幾張照片。



旅行社行程表路線:雲井瀑布到玉簾瀑布到桃子瀑布到百兩橋。


根據這張地圖,從雲井瀑布走到桃子瀑布,大約4.3公里,約需1小時40分鐘。


不過,每家旅行社的行程表上都會註明:本公司保有變更行程之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