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和田湖是火口湖,海拔400公尺,位於青森縣和秋田縣的邊界。


遊覽車載我們抵達登船地點時,大約是下午2點56、7分吧,導遊叫大家趕快過去排隊,他先去買票,希望可以坐到三點出發的遊船。



各位從照片可以看出來,天色開始陰陰的,果然沒多久就開始滴雨了。


豆比爸說,天氣不好,發色實在是很黯淡,拍照的時候光線真的很重要,又說,我講的這些是廢話,不用這麼認真抄在部落格上。



我們排隊上船時,穿著筆挺制服的船員,對著我們這一團比2的手勢,大家都以為他是指排成二個二個,上船之後才知道原來是叫我們上二樓。


上圖是通往遊船三樓的樓梯。居然還要額外收費,一人500日幣(好像自己投幣的樣子)。


當時我想,又不是鐵達尼號,還分艙等啊。不過連飛機都有分頭等艙、商務艙、經濟艙。



靠窗的位子都坐滿了,我跟媽只好乖乖坐船艙中間的位子,整個團也都分散坐了。


遊船行駛途中,就沒有再看到導遊了。


整艘船,幾乎都坐著日本老人家,很安靜地坐著看玻璃外的風景。很守規矩,又安靜。



在遊船二樓的賣店。


還會有專人推著推車,像高鐵小姐一樣,在走道間向旅客推銷咖啡,一杯300日幣。



為了讓300日幣的咖啡比較好賣,每個位子前面都有小桌子和置杯洞。



秋天的十和田湖,有名的滿山紅葉。


我跟妹沒隔多久,就跑到甲板上拍照去了。有風,偶爾有雨,印象中我好像有把精心準備的小毛帽拿出來戴,不過還是很怕會感冒。



不時會有其他遊船經過。



後來,遊客們紛紛出來拍照,甲板上擁擠了起來。



看到好幾位日本老太太,拿出手機來拍照,這令我有點汗顏,雖然我有含照相功能的3G手機,不過影像通話和照相的功能我都還不太會用。


其實我只需要一個很陽春的手機,連照相功能都不需要,但是豆比爸很喜歡看最新的電子產品,喜歡一機多功能的咚咚,便把我的手機換了。


也有不少日本老太太,拿出小相機來拍,我站在旁邊看,邊看邊思索,覺得我身上多帶的一台小相機可能可以讓我媽用,不知道她肯不肯學就是了。



一樓的船艙。艙內都很乾淨,日本人真的是有潔癖的民族。



下了船,導遊帶大家去看十和田神社和十和田湖畔的乙女之像。


這時雨更大了。



媽有點不情願地跟著走,因為她看到又漂亮又大的世界一蘋果,一顆只要350日幣,很想要停下來買。



在林中的十和田神社。



一下雨,拍照就很麻煩,不管如何小心,機身和鏡頭還是沾到不少水,如果豆比爸看到一定會心疼。



接下來,穿越林中小徑往湖畔走,這一段的雨中漫步挺愜意的。



乙女像,某位現代雕刻家雕的,好像是用他老婆和妹妹作模特兒。



這兩位女性骨架好像蠻大的。



老阿公拿著照相機在教孫女。呃,會不會太早教了?


我跟妹都有在拍,這時就顯出我的17-70和妹的18-200的差異了。我的沒辦法拍更近,哈哈。



摘蘋果行程取消,導遊站在一家店前,想要買蘋果補償團員。


結果,唉,他買的蘋果既貴又難吃。詳後續。



從乙女像走回停車場的路上,我跟媽、妹又分散了。依稀見到她們兩個在遠方快速地奔跑著,追到近處,又不知道她們兩個進了哪家賣店,只得逐家逐家找。等找到時,她們已經開心地秀著剛買到的世界一。



妹以手指做比例尺,想顯出這顆蘋果有多大。因為天色已暗,我的拍照技術也沒很好,所以沒有拍出世界一的碩大。


媽在旁邊看到,嚷著網子要拿掉啊。



媽乾脆自己展示(網已經被她拿掉了),兩個女兒在旁邊拼命拍蘋果。不好意思,我拍壞了。



停車場的樹,因為樹種相同,真是紅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