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社行程介紹:世界自然遺產 白神山地 山毛櫸森林散策(約須120分)


白神山地有世界最大的櫸木原始林,還有珍貴的動物棲息其間,已被錄為世界遺產。這片櫸木原始林跨越青森縣及秋田縣,廣達13萬公頃。



行前我還擔心,要在白神山地走兩個小時哦,我這個肉腳,不知道跟不跟得上。



事後,證明我是多慮了。因為只有走40分鐘而已,加上在終點排隊上廁所的時間,勉強可以湊齊50分鐘啦。



我們走的路線,是從上圖照片中最左方的P(停車場)開始走,經過雞頭場之池,看看著名的青池,再經過沸壺之池,來到十二湖庵前,上個廁所,然後上車。


我覺得沸壺之池附近有一段步道,在整片森林的環繞下,最是舒服。



走走走,經過雞頭場之池。不知道為什麼叫這個名字。



就在這裡,我把小相機交給媽用,媽很快就學會了,不愧是我的媽



所謂十二湖,是指白神山地西麓的美麗湖沼群。在大崩山山頂可望見33座湖泊群中最美麗的十二座,因此被稱做十二湖。



這些被寂靜森林環繞的湖泊,因光線的角度不同,呈現各種夢幻般的色彩。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青池。



青池。


我覺得顏色不只是青,根本就是墨了。



旅行社用語:千變萬化的盈盈水波閃耀著藍寶石般的光澤,襯著寂靜橫臥的山毛櫸枯木,是大自然一幅美得叫人屏息的畫。


同團有些團員,在此讚嘆真是美。


我很努力地看著青池,一看再看,還是沒有fu。要到後面的深林步道,我才有fu。



行前,看網路上的遊記,幾乎每個人在遊覽白神山地時,都遇到下雨。


這讓我有點擔心,行程的第二天晚上,我還在心裡暗暗祈禱,希望在白神山地時不要遇到下雨。



很幸運地,我們在奧入瀨溪沒有遇到下雨!在白神山地也沒有遇到下雨!


光這一點,就真的很幸運(雖然遇到討厭的導遊、討厭的團員)。



樹上刻著名字。缺德哦。



本團有兩個孕婦,不知道有沒有跟來。沒有去注意。



媽拿著小相機,一直從後面偷拍妹,拍了好幾張。後來連我都被媽偷拍。



可愛的老嚮導,又在努力地操作翻譯機輸入中。


(導遊呢?導遊呢?導遊X到哪裡去了?)



地上到處都是這個。印象中,嚮導好像是說這是山毛櫸的種子,不確定啦,我對植物、昆蟲之類,完全不在行。


豆比爸:這張拍得有夠模糊的啦。



白神山地的步道,走來全不費功夫。



地上鋪滿落葉,走起來不管是觸覺、還是聽覺,都是一大享受。



嚮導說(以翻譯機),這是木天寥。


貓咪喜歡的植物。


(導遊仍然失蹤中)




當時不會很冷哦,我只有穿一件薄外套而已。厚外套留在車上了。



妹沒穿外套,但穿了一件毛衣。


媽穿著大紅外套,讓我非常好定位。



嚮導說,右邊這株彎彎細細的植物,是當地原生的奇異果。



嚮導說,紅紅的植物叫.......嗯,我記不清楚了,好像是一種蛇的名字。蝮草?嗯,真的記不清楚了。



走啊走,本來有些陰暗的林中,突然灑進來一片陽光。大家都發出讚嘆聲。



走啊走,來到沸壺之池。



媽很認真的拿起相機拍紅葉。


因為設定自動,所以相機閃光燈亮了起來。



媽說,怎麼有燒焦味?


讓我心虛了好一下。我說,因為閃光燈亮的關係,這台相機本來就會冒煙,本來就會這樣。(我是亂講的,相機閃光時會冒煙是正常的嗎??)


我記得第一次發現這台小相機會冒煙時,讓我嚇了一跳。


除此之外,這台小相機表現一直很優。



導覽書上說,沸壺之池與青池是很受歡迎的兩個池。我覺得沸壺之池比青池要來得有感覺耶。



導覽書上說,由沸壺之池到青池的途中,一路上都能欣賞到山毛櫸原生林。



十二湖庵到了。前面的湖就是落口之池。



老嚮導和十二湖庵的女工作人員聊起天來,談話中又有「台灣」的音。


導覽書上說,在這裡,可依個人心意付錢,品嚐用沸壺的名水泡的抹茶以及和菓子。



十二湖庵旁有一條小溪。



水看起來很清澈,不知道能不能飲用。



長壽觀音。導覽書上說可在十二湖庵汲取泉水。



走完這一趟,我跟妹都覺得白神山地是個很不錯的景點。



媽在十二湖庵旁拍到的公車。以一個剛學會使用相機不到一個小時的新手來說,算拍得很不錯了。


媽,你拍得真讚。


導覽書:十二湖沿著湖沼有一條車道,有路線巴士行駛。



沸壺之池清水 青森縣名水認定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