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呂德斯海姆位於萊茵河畔,是著名的白葡萄酒產區。



據說,古時候來往於萊茵河上的船員們,會在這裡上岸休息吃飯喝酒,所以有很多餐館。


普吉島的BAAN RIM PA餐廳



現在,呂德斯海姆的餐館還是很多,來的都是觀光客。



這家餐廳兼營旅館。



我們來的這家餐廳,常接待台灣團。



天氣很好,所以坐戶外,還有現場演唱可以聽。


埃及Mena House的現場演唱



導遊提醒服務生,說湯不能太鹹。帥帥的服務生很自信的表示,他們常接台灣團,很瞭解,這次的湯都「沒有」加鹽。



結果,湯還是非常鹹。導遊還是請服務生端熱水來,看有沒有人要加水「稀釋」。



這一餐吃的是豬腳,皮很硬,吃起來很費力。味道算普通啦。



芥末。味道跟台灣的不一樣,雖然長的一樣。



媽的素餐。


按:因為她擔心膽固醇、三酸甘油脂、尿酸、痛風之類的問題,所以不敢吃薯條,蛋和蘑菇不能吃太多。



導遊幫大家叫了飲料,說是要請大家喝。媽跟我都點了可樂。(按:後來,每一餐是否應供應開水,成了部分團員的討論話題,有些餐廳是不願意的)



餐後甜點是冰淇淋,甜了點,味道算普通,不過吃冰淇淋仍然是一件快樂的事。


馬爾地夫的冰淇淋


 



吃完飯之後,大家就在呂德斯海姆著名的斑鳩小巷(或稱畫眉鳥小巷)隨意逛逛。


在日本遊古街的經驗:飛驒之旅2-高山古街



這條小巷裡有些餐廳和小店。



櫥窗裡的武士模型,很有趣,很想都買回家。



不過,我最想包回家的,還是櫥窗裡這幾個與真人同大的中古騎士盔甲(德國許多觀光景點都有賣盔甲,在羅騰堡還有專門的盔甲製造店)。我是很認真的,雖然我現在只能用拍的拍回家,但將來有機會我還是會在家裡擺個盔甲的。



這家冰淇淋店生意很好(媽說外國人怎麼好像都很喜歡吃冰),冰淇淋都事先挖好的,這樣會比較容易融化吧。


我在這裡不小心買到一瓶跟海水一樣鹹的氣泡水。


茶寮都路里的冰淇淋



牆上關於釀酒的壁畫。這棟建築物的地下室,有個酒窖(好像是華人開的)。



導遊帶著大家下到這家酒窖品酒兼買酒。



大家在這裡一連試喝了好幾杯酒。有些人買了酒,導遊自己也買了幾瓶(好像在旅途中也有喝)。考慮到旅程才剛開始,在行李箱放酒實在很麻煩,就沒買了。


在日本也有這種試喝葡萄酒的經驗,當時媽對葡萄酒沒興趣,倒是猛力採購葡萄乾。


飛驒之旅15-山梨Wine Kingdom


和在日本的經驗差不多,大家比較喜歡喝的偏甜的酒,好像都是等級比較普通的。



路上看到的櫻桃,團員紛紛購買。



有位團員一直摸揉捏.....後來被制止了....


J和A的呂德斯海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