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底、今年初,我跟豆比爸跑去一個聽起來有點陌生的地方─土耳其歡度耶誕節及跨年。這是一次非常愉快的旅程,雖然我的義大利遊記還沒寫完,不過,打鐵趁熱,決定先寫土耳其遊記,之後再把義大利遊記補完(謎之音:德國遊記好像也還剩下一點點尾巴耶)。

上圖:豆比爸習慣把物品用塑膠袋打包再放在行李箱裡。不過,主要是要讓大家看一下,行李箱裡居然藏了一支逗貓棒。它的用途詳之後的遊記。


豆比爸:其實最後塞成排列整齊城牆磚頭狀態的是豆比媽,我就是很訝異怎能塞成這樣磚塊狀呢?太厲害了。這次帶去的攝影器材和義大利一樣並沒有精簡太多。5D II + 24-105 mm、400D+Sigma 17-70mm、小小白IS、G11、閃燈,其他小配件,這次沒有腳架、沒有10-22mm廣角,這樣已經很夠重量了。


義大利遊記1-出發 裝備


豆比爸在攝影背包上掛了一個溫度兼指南針。

土耳其在去年(2010)12月中旬時曾經有大風雪,在我們出發前幾天,歐洲開始大風雪,倫敦、巴黎機場一團混亂,這使得我們2人非常擔心在土耳其旅遊時會不會遇到冰天雪地的酷寒或淒風苦雨的濕冷,加上有網路土耳其遊記提到公廁水龍頭、馬桶蓋結冰之類生長在台灣的人無法想像的事,使得我們天天上網勤查土耳其的氣象資訊。

豆比爸還另外添購了一支可以測溫度和高度的電子錶。


豆比爸:豆比媽怎沒有把這支為了搭熱氣球而買的登山錶(CASIO PRO TREK PRW-5000)貼出來?接下來的遊記請記得讓這支功能強大的藍寶石玻璃鈦合金多功能登山錶有出場的機會,讓豆比爸來介紹一下。不好意思,豆比爸就是對這種小小的、多功能的、強大的工具有偏好...


我們參加的這個團,一直處於報名人數不足的狀態,雖然後來旅行社決定只要達到10人付訂就出團,也
懸而不決了好多天,始終湊不到10人,我跟豆比爸每幾天就跑一次旅行社門市(距我家機車車程1分鐘)問現在付訂人數多少了,好不容易直到出發前一個禮拜才勉強湊足「11人」。一直處於流團的邊緣,讓我在請假時目的地也只能寫「暫訂」土耳其。

這是我所參加過最小的一個團,之前埃及團14人我就已經覺得很小了。

本團飛行的路線,是先搭華航到香港,再從香港搭土耳其航空飛伊斯坦堡。市場上另有搭馬來西亞航空的土耳其行程,食宿水準及景點差不多,價錢比搭土航的行程便宜很多,但飛航時可能會有點曲折就是了。


豆比爸:感覺上旅行社的業務好像沒有認真招攬參團人員,才會造就我們很緊張怕流團,但最後成就了11個人精緻高級團的好康,運氣不錯。


出發前幾天,我們在台灣一直在找能夠在土耳其使用的電熱水壺,沒找到,只好決定在香港機場時再找找。我們在香港機場買了上圖中的電熱水壺,110-240V,125W-600W,加買一個轉接頭。事後證明,這電熱水壺在土耳其挺管用的。

我們在土耳其住過7家旅館(8夜),只有1家旅館有電熱水壺,其他6家都沒有。


豆比爸:經過豆比媽的詳細分析和資料佐證,我才接受土耳其會面臨天寒地凍,旅館沒有提供熱水,連電熱水壺都沒有的事實。本來想說買個電湯匙應付一下,後來才知道,電湯匙這種東西在台灣實體店面早就因為安規問題而下架了。只好轉而向朋友借了110V的電熱水壺,這樣豆比媽還是不放心,怕電壓不對把蕃紅花城的民宿給燒了。事後證明,豆比媽的考量都是對的:


1.土耳其冬天真的很冷,最好要帶保溫瓶、電熱水壺。


2.土耳其的旅館有一些真的沒有110V的電壓,使用非110-220V的電器確實危險,不能用一般全球五星級飯店的標準看待土耳其的飯店。



我們在桃園機場吃了米粉、水餃,在華航上吃了南瓜米粉,在香港機場又點了牛肉河粉。行程才剛開始,
就吃了不少。


晚上十一點多才登機,土耳其航空飛機上坐得非常滿,座位是左3,中3,右3,座位很小,連我坐都覺得有點擠,很難想像高大的白人要怎麼坐,有的白人還是3個人擠在一起坐,看起來很悲慘。

我們二人的座位是在右3的走道和中間,結果遇到一個討厭的土耳其人,他的位置是靠窗,但一直跟我們二人ㄠ說他要坐走道,說他身體bigger,我們最後還是讓他了,跟這傢伙擠在一起坐,實在很擠,幸好他在起飛前跑去後面坐了(他跑去跟2個土耳其人擠),我們2人很幸運地享受2人3座,在周圍一堆「3個3個白人擠一起」的狀況下,我們二個真的很幸運。如果堅持要這個土耳其人坐靠窗,也許我們就得跟他一起擠到伊斯坦堡了。

土耳其航空的個人娛樂設備還蠻不錯的,內建的電影很多。豆比爸幾乎全程都在看電影,我則一直在睡覺。

上次飛義大利時,好像是顛倒過來,是我全程一直在看電影。土耳其航空會發隨身包,裡面有眼罩、耳塞、襪子、牙刷等。土耳其航空的餐點,如果點魚的話,蠻好吃的。


飛了11個小時,我們終於抵達伊斯坦堡─東羅馬帝國及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的首都。因為是逆風,所以飛了11小時,回程時,我們從伊斯坦堡飛到香港只花了8小時。領隊說這是因為順風的關係。

一出飛機,領隊就帶著我們急奔入境海關,他怕在海關處排隊等太久,延誤到等下轉搭國內線的時間。
領隊走得飛快,本團11人也急行跟隨,幸好本團全部是年輕人(同飛機有另一團都是中偏老年婦女,怎麼團的結構差這麼多),所以有辦法一下飛機就如此急走,運動運動抒解筋骨兼預防血栓(其實我走得有點喘耶)。

本團快速越過其他團,很早就來到海關,順利過關。領隊又帶我們到國內線機場PTT郵局換土耳其里拉,土耳其機場郵局早上六點多就開了,真是勤勞。

接下來,我們便在機場候機室等待轉搭國內線到土耳其首都安卡拉。

等機時,豆比爸說他覺得很暈眩,好像是肚子餓了,我跟豆比爸都想說可能是因為豆比爸在飛機上 一直看電影都沒睡的關係。總之,我顧行李,豆比爸拿著剛換到的里拉去找吃的,結果他買來的麵包和巧克力都很難吃。(遊記寫到這裡時,豆比爸泡了一杯土耳其的蘋果茶給我喝,真是好老公)


從伊斯坦堡飛抵安卡拉機場前,領隊叮囑大家一定要留在飛機座位上,等到領隊從飛機很後方的座位趕來,再全團一起出飛機。因為出飛機後,是要在左方一個很不起眼的地方,下樓梯輾轉前往「國際線」行李盤提領我們的行李,這個階段很容易發生團員走失的情形。如果有團員跟著人潮走,走到國內線行李盤,是不會看到自己的行李和其他團員的。領隊說他曾經在這裡遇過團員走失的情形,非常麻煩難找,而且有些地方他無法進去找。

我曾經在網路上看過部落格遊記,格主就是在這裡與大家走散,走到(國內線)行李盤,都沒看到其他團員和領隊。


雖然全團順利來到正確的行李盤,但仍發生一位團員的行李沒有出現的憾事,她與她的同伴大部分衣物都放在沒出現的這個行李裡。我們二人上次義大利旅遊時,也有團員(好像還不只一個)的行李沒出現,隔好幾天才拿到。我為了預防托運大行李寄丟的事,還特別整理了一個小黑色行李包,提上飛機,裡面裝的是一些「如果大行李寄丟,我跟豆比爸不會凍死在土耳其」的東西。


豆比爸:唉...豆比媽這樣思慮周密,人生真的很辛苦呢...... 因為要擔心的事情實在太多了



於是,全團來到行李遺失處,由領隊辦理一些程序。這時,豆比爸的身體不太舒服,跑去廁所,領隊辦完手續,正要帶全團走,我靦靦地商請再等一會兒,再等幾分鐘,豆比爸還是沒出現,因為土耳其導遊在外面等,領隊說他先帶其他人出去,要我等豆比爸回來後,走到外面綠色的什麼什麼地方,他會在那裡,我點點頭,全團便開始移動,這時遠處即時出現了豆比爸的身影。

本團走沒幾步,正要走出機場大樓,突然出現一位年輕男子,頭髮快及肩,長得有點像魔戒裡的精靈神箭手(但髮型是像這位神箭手在特洛伊電影裡的造型),帶著一臉害羞,原來他就是我們的導遊,他說國內線行李盤那邊有無人認領的行李,便由他帶著行李遺失的這名團員,去國內線行李盤那邊確認,其他人和領隊在原地等待。等待了好一陣子,等看到他們二人空手回來,大家便知道行李還是沒有找到。接下來幾天,這名團員的行李還是沒消息,本來以為沒望了,後來突然傳來找到的消息,不過她和她的同伴已經因此不得不先花錢買衣服了。

遊記的第一篇通常話會比較多。接下來,便請大家跟著我們遊歷精彩繽紛的土耳其玩貓之旅。


豆比爸:要有始有終啦,不然就是簡單草草了結遊記也算是有完成任務,豆比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