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早上離開大阪,搭乘阪急電鐵前往京都,再轉搭京都地鐵前往京都車站。搭地鐵時不慎搭錯方向,在下一站下車後想反方向搭車回來,卻碰上非得搬行李下樓梯的情況,只好罵聲髒話,認命地開始搬,誰叫我們搭錯方向呢。



今日天氣還不錯,沒下雨。我們下榻的飯店在京都車站正對面,不大,但因為地點好,所以蠻貴的。雖然還不到check in時間,不過我們還是商請飯店代為看管我們的行李,取得同意後,隨即輕裝前往京都車站前的公車站,排隊搭乘100號公車,前往清水寺。




公車上蠻擠的,站我旁邊的日本女子感冒,朝我咳了幾下,當時擔心會不敵日本病毒威力,果然我回臺灣後就發病了。在五条坂站下車後,隨即走茶碗坂上山,跟著人群走就成了。






清水寺著名的音羽瀑布,大家大排長龍就是為了飲用清水。






臺灣同胞的繪馬,寫著母親對兒子考運的期待。雖然已經四月初,這塊二月中旬的繪馬居然沒有被其他繪馬蓋住。












清水寺附近有藝妓或舞妓的模仿店。我至少看到兩位打扮成藝妓者,走起路來還需要人攙扶,這位被歐美旅行者叫住,詢問可否合照,接下來要合照者就多得沒完沒了。




這株櫻花開的真是燦爛,印象中它是種在一家餐廳院裡,幫餐廳拉了不少客人進去。我的兩位女性親屬流連於七味家本舖、西利漬物、八橋西尾店,欲罷不能。




這家甜點店位在二年阪的半途,店面很小,不小心會錯過。店內很陰暗老舊,沒幾張桌,很容易就客滿。這家店有八十幾年歷史,以三種口味的荻餅著稱,有豆沙餡、紅豆餡、黃豆粉等,650日幣。我們只點了紅豆甜湯,650日幣,使用丹波大納言紅豆,湯內有炭火烤過的年糕片。上圖是它的櫥窗,下圖是它的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