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著名的京都鐵塔,底下就是京都鐵塔飯店。我們住的是鐵塔飯店旁邊的另一家小飯店,飯店小,房間也小,可是正好在京都車站正對面,交通很方便,所以.....很貴。



這家飯店小到連餐廳都沒有,所以它跟樓下的日式餐廳簽約,由日式餐廳代為向飯店客人供應早餐。左上方的盤子擺的是「由」魚(音同,我不知道怎麼寫),因為很好吃,讓我至今仍念念不忘。


進入旅遊的第四天,上午的行程是在京都車站前面,搭乘公車往銀閣寺方向,目標是哲學之道。



哲學之道的開端。櫻花還不算滿開,不過開的程度還不錯。




不錯吧。



不過,在遊覽哲學之道前,先參觀參觀銀閣寺─東山文化的代表。不同於華麗的金閣寺,銀閣寺的風格偏向禪宗,枯淡、幽玄,是東山文化的代表作。銀閣寺是足利義政建造的,他非常愛好風雅。東山文化的精髓就是要極簡極素極豐富,反應禪的一即多、多即一。




 


這是銀閣寺入口前必經的一條小徑,走在中間神清氣爽。我覺得很像哈利波特電影第四集火盃的考驗裡的場景,有看過的人就知道我在講什麼。




這是銀閣寺的護身符兼「門票」。



 


銀閣和銀閣前的池子。我覺得銀閣寺內的庭院設計,品味很高。冬天時,銀閣覆蓋上白雪,就更有禪味了。



這是銀閣寺內的枯山水庭園,也是東山文化的一種表徵,主要有向月台與銀沙灘,造型樸素卻意韻深長。請注意,這是高聳起來的,又如此平整,讓人不禁笑猜是不是加了水泥,定著住了。



照片遠方是銀閣。



這是很難得看到的場景哦,這個人正在製作枯山水耶。用掃把。




銀閣。只能遠觀,不能入內參觀。


 



擺了各種苔類,標明名稱、種類,形形色色,很有趣。



別的建築物。這些建物要入內參觀,必須另外付費,印象中還蠻貴的,這些建物不大,因為時間、經費、興趣等因素,這部分就略過了。



銀閣寺有個小山可爬,爬上去不會花太多時間和氣力,爬上後可以感受山上的舒爽,並從上往下俯瞰寺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