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社行程:「續前往【昇仙峽】:位於山梨縣甲府市12公里之山區,以整座花崗石之懸崖絕壁突出奇岩怪石為著名,如:高達108m的『覺圓峰巨岩』、高30m的『仙娥瀑布』,以及『猩猩石』、『佛石』、『石門』等;沿著山區溪谷的散步道,全長5.8公里(徒步40分鐘2.5公里),乃春賞櫻、夏翠綠、秋楓葉、冬雪景出名之國立公園」


本團行程表中載明「特別安排~日本百選美景昇仙峽纜車」,這好像蠻少見的,印象中,導遊好像有說她沒有坐過這纜車。



用完午餐之後,導遊便帶著團員徒步來到餐廳附近的纜車站,票價看起來不便宜耶,來回票要1000日幣。


「雖然本日行程很趕,仍然忠實執行行程表記載事項」的導遊,正抬頭看纜車的時刻表,看起來是每20分鐘一班,當時是下午1點10分(參照片中的時鐘),下午1點20分有一班。


照片右方牆壁上掛的是甲斐之虎武田信玄的畫像,這一帶(山梨縣甲府市)是武田信玄的根據地,每年四月上旬,甲府市會舉辦信玄公祭典



昇仙峽位於山梨縣甲府盆地北側,屬於山梨秩父多摩甲斐國立公園。



纜車站裡販售的商品,這好像是栗子,媽和妹對這蠻有興趣的,一直端詳。



上圖是從纜車裡望出去的風景。昇仙峽的觀光人氣不是很旺,商店生意都不太好,不過據說這裡的紅葉很漂亮,可能要到紅葉季節時,才會有比較多的人潮湧入吧。



昇仙峽纜車開動時,會有很可愛、類似卡通的音樂,但纜車本身感覺蠻老舊的,身在纜車裡的我,臉色應該不是很好看。





雖然昇仙峽的車站、商店,會給我老舊觀光區的感覺,但這裡的貓頭鷹LOGO,真的設計得好可愛,拿著柺杖,還留白鬍子,呵呵。


纜車到了後,導遊提醒大家最晚最晚下午2時以前要自己搭纜車下去,如果要搭早一點的纜車下去也可以。



導遊帶著大家走自然步道,往展望台方向前去。




我們三個不約而同的落在隊伍的後方,然後很有默契的停步,自己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等待隊伍回來。



遠方雲霧繚繞的富士山。


富士山標高3776公尺,坐落於山梨縣、靜岡縣之間,曾經1707年火山大爆發。導遊說,日本許多地方都叫富士見,就是此地看得到富士山的意思。


導遊說,她有一次回到以前在日本居住的地方,坐在公園裡休息,每當有認識的鄰居經過,導遊都會稱讚說這裡的森林樹木好讚,結果每一個鄰人的回答,居然都一樣,她們都回答,這樹長得太高了,擋住視線,害我沒辦法直接看到富士山,可見日本人非常重視富士山景。



昇仙峽的花崗石絕壁,這裡拍到的算比較普通,我們在遊覽車上有看到很精彩的絕壁,可惜來不及拍。



這裡有一對樹齡已經350年的夫婦木,旁邊有個小神社。



這神社是供戀人、夫婦祈求和諧用。



遊客們紛紛排隊敲起鼓來,這鼓要投錢的哦。



抽籤機。先投錢。



拉下繩子,籤就從底下的出口掉出來。



噹噹,御神籤。上面的字還挺多的,可是看太不懂。




不過「運勢大吉」這幾個字是懂的。




神木旁邊有個小樹,上面繫了好多籤。



另一個神社。




好像是八雲神社。




下山囉,本團迅速而有效率的結束了昇仙峽纜車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