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居酒屋(每人預算約¥2000)==日本上班族男女,下班後必去場所,讓您深刻體驗道地日本居酒屋中,大夥暢飲.談天.歡愉的熱鬧氣氛;或您可選擇退¥2000自選餐。」


第四天行程中,導遊幾次調查晚上要吃居酒屋的有多少人,調查出來的數目字好像一直在變動。最後實際有去的,大約有十來個,其他人就自己在熱鬧的新宿覓食。



下了車之後,導遊叮囑自行覓食的人絕對不可錯過集合時間(因為遊覽車是違規停車)後,便帶著要吃居酒屋的人往地鐵地下街走去。一路上經過許多商店,甚至有百貨公司樓下的生鮮超市。


上圖是這家居酒屋的門面,雖然門很小,裡面卻非常大,佔地很廣,座位數很多,還有很多小包廂,生意很好,座無虛席,可謂人山人海,但煙味蠻重的。服務人員領著我們來到一間小包廂,這個包廂裡,除了我們,還有另一桌客人,都是男性上班族,他們瞄瞄我們這一群以年輕女性佔大多數的人後,繼續抽煙喝酒,所以我們全程用餐時,都在忍受濃濃的煙味。


導遊說,日本人吃居酒屋,重點在喝酒聊天,再佐點下酒菜,所以在居酒屋是吃不飽的,他們通常出居酒屋後,還會再去吃碗拉麵;又說,以主題樂園為重點的親子團,希望旅行社不要排居酒屋行程,因為這種團小孩子多,許多居酒屋是不讓小孩進入的。



小菜。每個人都有一小盤小菜,味道還OK,可是我吃不出來這是什麼,我的小相機拍完這張照片後,就徹底沒電了,我只好把大相機抬出來。



居酒屋派一位會說華語的女服務人員來本桌,她可能是來日本唸書或工作的吧。導遊先問大家要喝什麼飲料,這位女服務人員便說她等一下再來點餐,就先去支援其他地方了,後來導遊點餐時,是找一位男服務人員點餐。


導遊幫媽點了上圖中的沙拉,看起來很好吃,可惜灑了一些小魚乾,所以媽不能吃。妹覺得大興這次的素食安排不是很好。雖然導遊點餐時無法預料到居酒屋會灑小魚乾,不過這已經是行程中第三次媽的餐有問題了。



媽的麵。媽只有這道菜可以吃。



沙西米。導遊每道菜都叫了約三盤,每盤約四個左右的人一起吃。


我不好意思站起來拍,所以只有這種斜斜的拍攝角度。




導遊推薦一種梅子飲料,所以有些人便點這種。




生啤酒。




一種魚味和起司味很重、薄薄的披薩。



這魚很好吃耶,很合我的胃口。



左邊這盤,我不知道是什麼魚,每人一小隻囉。




石鍋拌飯。




整體來講,我覺得每個人可以分到的份量很少,我感覺沒吃飽(應該給我一碗白飯才對)。




烤魷魚,味道不錯。



妹和我都覺得這家居酒屋的食物,蠻好吃的,可惜煙味很重。



模糊的照片裡,是桌上放的觸碰式螢幕,可以看菜單、點菜。







出了地鐵出口,遊覽車便停在眼前。



眼前是一片熱鬧的光影。



有群沒去居酒屋的團員,提著burberry副牌的袋子衝上車來,看來是一場大豐收。




眼明手快的妹,在返回遊覽車途中,買了兩袋零食。






接著,遊覽車便載著本團(有些團員還要繼續逛,沒上車,會自己到飯店),往位於幕張的飯店前進,途中有經過一座跨河大橋,我坐在窗邊,欣賞窗外的東京美麗夜景,心情還蠻愉快的。





arrow
arrow

    豆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