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小牧11月底過敏發作,腫成饅頭臉,我們帶比牧二犬組到醫院找醫生伯伯玩,順便做些檢驗。


小牧:挨了好幾針,哪裡算玩


不料,卻因此發現了好幾件事情,都不能算是好事,不過有早期發現算是好事(豆比爸:妳在繞口令啊)。其中一件事,就是豆比的晶片問題。




因為我心血來潮,想確定比牧二犬組的晶片掃瞄及晶片資料庫裡的紀錄是否OK,便請醫生幫忙掃瞄。


小牧的晶片一掃,就讀取到十碼,把這十碼輸入資料庫查詢,噹噹,出現飼主豆比媽的名字和聯絡資料,都正確,非常好。



再來是豆比,豆比的晶片同樣也是在頸部。



一掃,也出現十碼00-0606-XXXX


可是把豆比的這十碼輸入查詢,卻查無資料。


天啊,這表示豆比這五年來,居然處於走失會回不了家的可怕風險。


怎麼會這樣呢?


醫生伯伯以豆比媽的身份資料輸入查詢,果然我名下有兩隻狗,一隻是小牧,另一隻狗的寵物名是豆比媽的人名,而這隻不明狗的晶片號碼居然只有五碼,與豆比身上的真實晶片號碼完全不符。



照理說,依資料庫的設定,應該只能輸入十碼的晶片號碼,不知道當初輸五碼時是怎麼輸入成功的。我們只好先讓豆比打一針狂犬病,把狂犬病接種牌號輸入電腦,先把錯誤的寵物名更改過來。


至於晶片號碼,是無法更改的,經好心的醫生伯伯與動檢所洽詢,得知我必須去找原來的那家動物醫院,才能更動晶片號碼的部分。


五年前,我們是請永和某動物醫院為豆比植入晶片,不知道當初到底怎麼搞的,怎麼會搞成這樣。因為最近很忙,我還沒空帶豆比去那家動物醫院,不過我每次想到這件事,心裡都有點不滿。


事隔五年,那家動物醫院可能已經沒有豆比的病歷了,可能連醫護人員也不同了,我會平心靜氣地請那家動物醫院幫忙解決這個問題的。


延伸閱讀:


攜帶式心電圖:豆比體驗篇


豆比小牧量血糖


小牧、尿布、超音波


寵物面罩與呼吸甦醒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