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比爸打算明年一月底,以自由行的方式重遊吳哥窟,做一趟悠閒的攝影旅遊,因此早早就買了「吳哥窟背包客攝影攻略」這本書。


豆比爸:這本書是從博客來網路書店買來的,以大概2天的時間就通知到住家附近的7-11取貨,還真是方便。



剛好這本書的作者,最近有辦講座,豆比爸便在寒風中興致勃勃地前去聽演講。


豆比爸:真的是寒風中到法雅客聽演講,因為最近寒流頻頻創新低,連最不怕冷的豆比爸都覺得近來頗有「涼意」。錯過了12/8的第一場,覺得很可惜,12/29的另一場可不能錯過了,因為認為聽完了可能會打通任督二脈,功力大增。




豆比爸:演講2:00開始,豆比爸因為停車耽擱,稍微晚了5分鐘,但是一看就知道演講剛開始,豆比爸不疾不徐地找到最前面一排大家比較不愛坐的中間位置坐下。以前學生時代或考試時大多如此,中間前面第一排的座位總是最不受歡迎,是否因為怕口沫橫飛被災情波及呢?可能哦,不過豆比爸是為了遲到還有想看清楚簡報照片。


現場實在人數不多,三三兩兩,大約不超過15個人,有數張小沙發,看起來還挺舒服的。簡報講到塔普倫寺的攝影,這是著名的樹包佛景點,聽說位處偏僻地帶,要找到並不容易,需要有導遊引導才到得了。衝著這句話,更是激發了豆比爸千辛萬苦也要找到這尊佛像的動力。




豆比爸:由於是背包客的攝影講座,當然一切以「省吃儉用」達到最大攝影樂趣為原則,這張簡報正在講述使用大光圈定焦鏡頭拍出朦朧美的人像,一般消費機的微距功能(小花朵啦!)近拍佛像,透過偏光鏡加持讓吳哥窟的藍天白雲效果更凸顯,還有外閃燈在夕陽中的應用。主題可謂相當豐富。


 



豆比爸:休息時間大家交換意見,豆比爸當然不會錯過和講者交換心得的機會。漸層減光鏡加上鏡架,才能應付高反差的吳哥窟日出照。




豆比爸:清點講者擺放在桌上的重裝備。鏡頭有Canon 24-105mm L、17-40 mmL、50 mm F1.8,經過改裝專門拍攝紅外線影像的機身,Canon S80高階消費機一台、2萬多元碳纖維的高檔腳架、還有架設在腳架上的一台30D。講者還特別強調要帶這麼重裝備爬小吳哥,可要非常小心,不然一個閃神可能會摔個粉身碎骨呢。


整理參加吳哥窟 背包客攝影旅遊講座的心得呢,其實如果錯過了這2場講座也沒關係,買本書好好研究就已經足夠,當天講的大部分在書中都有詳盡提到,只是作者用淺顯簡要的方式向大家當場現身說法,更有臨場感,至於攝影這咚咚,研究裝備之餘,還是得多花點心去體驗嘍。


延伸閱讀:


豆比爸的新攝影背包


新敗入的漸層減光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