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跟團回來,對旅行社、導遊及部分團員都有好些不滿,不過既然是寫遊記,就讓美麗的風景留下來,討厭的人、事就盡量隨風灰飛湮滅吧。


出發的前前一天晚上,我值勤工作到前一天凌晨一點才回家,很操勞,臉上因此冒出大痘痘,在日本海關入境時留下的檔案照,就是痘痘臉照


通關時,還要用機器紀錄左右兩「食指」的指紋,我朝著機器,用力兩「指」按下去,感覺太大力了,有點怕機器被我按壞,所幸一次就過關了。妹則一連被要求按了四次才過關。


本來豆比爸的400D配有三顆原廠相機電池,在出發前一、二天,豆比爸才發現有二顆電池不見了,所以我在五天的行程中,只好一顆電池省省著用(每天晚上充電),回國後,豆比爸再告訴我說,終於找到另外二顆電池了。



(行程第二天早上從鶯宿溫泉森之風房間裡往外看,有些樹葉是紅的)


出發的前一天晚上,我在洗澡時,不慎往後滑倒,右大腿後側撞到浴缸,整個腫起來又瘀青,蹲在浴室地上好幾分鐘都站不起來,蹲在地上時還邊擔心因此不能去日本玩。幸好只是皮肉傷,不影響行走,不需要像某人在去土耳其之前還需要掛急診。接下來幾天,我就是帶著「超大」瘀青和痘痘在賞紅葉(這兩個都很痛)。瘀青隨著時間的推移,顏色還越來越深越明顯。


(我五、六年前曾經深夜在浴室滑倒,跌斷了一顆牙,下巴破了一個洞,剛好下巴有條動脈,當場血一直亂噴,搞得浴室地上像兇殺現場,忍著劇痛和劇寒,穿好衣服,要趕去醫院急診室掛急診,記得當時豆比才三、四個月大,小小一隻,坐在浴室門前,一臉無辜又愛睏的表情,我想停步交代小豆比不要跑進浴室玩,無奈痛得無法開口講話,又想把浴室門關起來,但被豆比爸拉走,來不及關浴室門。急診完後回到家察看,幸好小豆比沒跑進浴室玩。)


(到醫院時,血當然已經止住了,在急診室裡讓年輕醫師檢視傷口,豆比爸說傷口好深,會有錯覺好像從下巴裂到口腔裡,當時沒麻醉閉著眼躺著讓醫師縫合傷口,縫了很久,還有其他醫師來問縫合的醫師要不要吃宵夜,還誇讚縫得不錯。疼痛中,記得醫師頻頻拿衛生紙擦拭,縫完後,睜開眼發現我和醫師身上都有不少血跡噴濺痕,為什麼下巴會有這樣一條這麼會噴血的動脈。接下來的幾個禮拜,下巴整個腫起來加上瘀青,連吃飯都非常困難,只能勉強張開一公分的縫塞食物)



這次的浴室滑倒事件,比起五、六年前的那一次事件,相形之下實在太輕微了。


本來我們預定的行程,是從日本花卷包機出入,但因為長榮航空地勤調度的關係,改成從仙台出入,旅行社原本排定的行程及住宿也因此有所更動。


從仙台出入,因此多了好些拉車時間。


第一天的行程,遊覽景點= 0


下午三點抵達仙台,下飛機時,我和妹在走道上遭到團員推擠,開始見識到部分團員的行為模式。出關、領行李、上車,就直接往當晚住宿的鶯宿溫泉森之風開去,在車上開始見識到同團團員吵鬧的功力。



(森之風東北祭典太鼓表演秀場地)


下午四點多,天就已經黑了,中途經過「中尊寺PA」,就是一個只有廁所和幾台販賣機的公路休息區,大家上完廁所,紛紛投幣買飲料以解口渴。雖然是此行第一次有消費的機會,但大家都已經有日本硬幣(除了我)。


媽投幣買了瓶寶礦力水得,從此就很喜歡這飲料,她說比台灣賣的寶礦力水得好喝。兩者味道確實有些不同,不過我覺得台灣的比較好喝,日本的比較酸。



下午六點多抵達森之風。我們循著導遊交付的房號和鑰匙,打開房門,卻看到房裡只有兩張床和一個嬰兒床。我們「三個大人」在房門口楞了一下,我當下的感覺好像是漫畫裡有隻烏鴉邊叫邊飛過。這個嬰兒床顯然是塞不下大人的,我和妹隨即下樓找人處理。


森之風有位出身台灣的工作人員,我們一下樓就看到她,她說是導遊弄錯了發錯鑰匙,剛好帶著小孩的那一組人馬正好要上樓,森之風人員就請那一組與我們調換鑰匙。


上圖就是我們正確的房間,三張床。


森之風是整個行程中最優的旅館,可惜的我們分配到的房間是洋房,不是和室,住起來並不舒適。之後兩天我們住的旅館較差,但因為是和室房間,睡起來反而較舒服。



森之風的浴室。浴缸還蠻深的。



森之風的晚餐。根據最後版本的行程表,第一晚吃的應該是「迎賓自助式晚宴」。


本來很期望可以吃到森之風的自助式晚餐,據網路遊記,它的牛排超好吃的,可以吃個七塊、八塊以上,吃到飽。不過,我們實際吃的是個人式懷石料理。


當晚在位子安排上,第一次有了不愉快的交手經驗,之後這樣的交手經驗,還有好幾次。本來我每次跟團時習慣把導遊當做不存在的空氣,不要來煩我就好,對導遊的要求不高,但這一次的導遊,在第一天就出現了好幾個疏失(不需一一舉列),之後每天必有疏失,在行程安排上則嚴重地惹人生氣。部分團員的「水平」很差,差到讓我吃驚,痛苦又無奈,足足忍耐了五天。


回國之後,馬上著手蒐集埃及自由行的資料,因為我實在不想再忍受跟團的壞處。不過埃及人詐騙觀光客的行為,是很有名的,屬於自由行的高段班等級(吳哥窟自由行算低段班),忖度自己和豆比爸都如此溫良恭儉讓,還是只好選擇跟團去埃及。



晚餐。


餐旁的御品書寫著:今日、各位貴賓光臨森之風飯店、深表謝意!今日為各位準備的晚餐是由當地「雨下」石町的農戶生產的蔬菜、選用岩手縣值得誇耀的「雨下」石牛肉、敬請慢慢品嚐.....



森之風的「雨下」石牛肉,超好吃的,可惜只有兩塊。



(森之風賣店裡的當地特產)


比內地雞是秋田特產。接下來幾天,幾乎餐餐都有吃到。



這牛肉真的超好吃的,入口即化。



比較:上圖是去年吃的飛驒牛肉。因為旅行社訂得一定是比較低的等級,所以幾乎沒有油花。



上圖:去年吃的飛驒牛肉。不好吃。


但這不是表示飛驒牛肉不好吃,而是因為我們吃到的是等級較差的。


飛驒之旅3-高山屋台及飛驒牛肉餐



另外,每人毛蟹一隻,還有沙西米。這毛蟹吃起來很麻煩,最後我沒吃多少。牠的腳毛毛的,吃起來真的會毛毛的,索性不吃了。


妹不吃沙西米,只好把部分沙西米拿來煮或煎。。



肥美的烤秋刀魚。另外還有小火鍋和水果。


對喜歡吃日式料理的人來說,算是很豐盛的。不過我不是很喜歡日式料理。



在「森之館」二樓的祭典廣場。



「森的蕎麥屋」手工製的蕎麥麵加上「雨下」石町特產的土雞醬料。


這裡的師傅,兼表演太鼓的人員。



祭典廣場每晚八點十五分,到九點十五分,有太鼓秀表演、民謠、搗年糕的表演。


吃完飯後,我們就自行前往祭典廣場佔位子等著看表演。



先是一位頭髮梳得跟王建民一樣的男子,表演大太鼓。聲音震耳,非常雄壯威武。



日本民謠加三味線。大概是我年紀大了,我覺得這些歌還蠻好聽的,聽起來很有趣。宮崎駿「神隱少女」裡面有類似的調子。在場的日本人都聽得很開心。



她才16歲哦。



然後是表演小一點的太鼓。


妹這次也有帶單眼相機,拍得很勤勞,居然拍滿一張8G的記憶卡,另加一張4G的記憶卡。而我連一張4G的記憶卡都沒拍完呢。她配的是18-200鏡頭,一些較遠的表演,她的照片應該會比較清楚。


我們兩個女生都帶單眼,看起來好像蠻顯目的。其實我只是把400D當成傻瓜相機在用,妹則在行前還緊急接受光圈快門等的濃縮特訓。



搗年糕。



會一直請客人上來搗。總共有十幾個以上的人上台搗年糕,每個人都很賣力,旁邊的主持人兼民謠表演者也很賣力地在旁邊做手勢、邊喊著「嘿咻」「嘿咻」帶動搗年糕的節奏,煞是有趣。有許多日本老先生興致勃勃,妹說老先生們對搗年糕真是有興趣。



搗完之後,大家排隊要領成品吃,隊伍排得好長好長。我本來以為媽和妹也會衝上前去,沒想到她們兩個文風不動,她們兩個說,負責不時以手潑水進臼裡的小姐,是用右手潑水,但又不時用右手挪動地上的毛巾,最後又是她負責搓揉臼裡的年糕,因為覺得她的右手摸過太多東西,所以媽和妹就不吃這年糕了。


因為我本來就不吃年糕,所以就沒她們那麼觀察入微了。



表演者菊池女士的簡歷。



岩手的清酒。



大浴場在森之館的二樓。半夜一點到四點,還有早上十點到十一點有清掃作業。


鶯宿溫泉的由來,好像是受傷的黃鶯找到這個溫泉療傷。雖然有這個傳說,不過滿腿瘀青的我,還是沒去泡溫泉。



旁邊緊接著海灘巨蛋。這個我事前就知道,飯店房間的簡介簿裡也有,不過導遊完全沒有向全團提到。可能要另外收費或者導遊不知道有海灘巨蛋。



還有銀河溫泉。



森之風的賣店,有蠻多東西可以逛的。



雖然此次行程沒有到日本東北著名的小岩井農場,不過店裡可以找到許多小岩井的商品,例如冰淇淋、奶品。



令人驚喜的是,我們去年買過的柿糖,在這邊也有賣,還是店裡「人氣商品第一位」,「最受海外遊客歡迎的十項商品之一」。


這可是「第24回全国菓子大博覧会 名誉総裁賞を受賞した逸品です」



一袋五盒只要3000日幣,好便宜。



我買了一盒酒糖給豆比爸。糖裡是當地的地酒,酒氣逼人。可惜豆比爸不是很喜歡的樣子,冰在冰箱裡很久了。



另外還買了一盒「森之風月」,不到幾個小時就被豆比爸吃完了。



飯店裡的販賣機,販賣許多當地特產的飲料。



早餐。每天早上都有半熟蛋可以吃。




飯店裡各處都有可愛的小擺飾。



 



祭典人偶。



人偶旁擺有真實祭典的照片。



寵物之家。


經驗顯示,豆比媽的遊記,通常第一篇寫的字最多,到了後面幾篇,就一個字都寫不出來。希望妹的遊記趕快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