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遊記終於邁入第四天啦。


一早離開男鹿半島後,經過一段時間的拉車,我們來到了角館。導遊給的時間太短,害我連自費買票參觀青柳家和石黑家的時間都沒有。他只叫大家在這一帶逛逛,幾點幾分前要回到車上,完全沒有任何解說,我想很多團員根本搞不清楚這裡是哪裡吧。



其實這篇應該由我妹或我媽來寫的。


她們兩位在日本旅遊時,最最感興趣的商品之一,就是醬油、味増、醬菜類。(此外還有水果和狗衣服)



首先,先解釋一下安藤釀造到底是什麼碗糕。


「嘉永6年(西元1853年)創業的安藤釀造元是味噌、醬油、醬菜製造、販賣老鋪,道地秋田口味的各項商品是最具人氣的伴手禮。安藤釀造元的味噌採用秋田的優質米與仙北郡產的大豆,秉持自古傳承、約140餘年的天然釀造法,無添加任何人工香料,醬油經過嚴格篩選的原料,釀造出傳統味道的「家傳醬油」與配合時代潮流的「薄鹽醬油」,在店內可以自由試吃,甚至還有一休息處免費提供自家味噌煮的味噌湯,口味滿意再買。」



總之,安藤釀造的三大主力商品(從上圖中一目了然),完完全全符合媽和妹的胃口。



行前,我們只知道安藤釀造元的本店在角館,不知道還有家分店。從旅遊書的地圖看來,本店距離角館重要觀光景點(石黑家、青柳家)一帶非常非常遠。


所以,當我閒逛在角館街頭,聽到妹表示,有點想要趕去安藤釀造的本店買醬油時,我心裡抽了一口寒氣,這不就表示我們二個要用跑百米的速度跑去,再跑回來嗎。



正在心寒兼為難時,一轉頭,居然看到上圖的招牌,安..藤..釀..造


這、這、這、這不就是傳說中的那個安藤釀造,就是妹魂牽夢縈的那個醬油味增醬菜店嗎?!!


安藤釀造居然在青柳家旁邊開了分店。還古色古香,有美麗的庭院和古木。


對嘛,本來就應該這樣,店本來就要開在觀光客最多的地方,才有生意上門啊。不能期待每個觀光客都願意用跑百米的速度衝去本店嘛。



我心裡頓時浮現出「得救了」三個字!


不用背著400D被妹拉著跑百米了,真是太好了!(淚)


我趕快告訴妹,一開始她好像還不太敢置信的樣子呢,等到確認這是安藤釀造的店,我們三個人就趕快進去囉。



試吃攤。除了味增湯,還有稀釋的醬油呢。



店內。趁大家不注意,偷偷拍了一張。日本人對這家店也很有興趣。


店裡有好多種醬油、好多種味增。



男鹿和雄是在宮崎駿動畫團隊中一位著名畫家。擅長繪製溫馨的精緻背景。


我不懂日文,從這張海報看起來,我猜安藤釀造元的本店,當時可能正在展出男鹿和雄的插畫作品。


男鹿和雄的吉卜力動畫世界



媽和妹在店裡買了一大袋。只買了3000多日幣,算是很克制了。


我忘記拍她們兩個的戰利品,只好等妹在她的部落格孵出安藤釀造的文章時,我再做個連結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