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羅的哈利利市集,是我們在埃及最後一個景點。


我跟豆比爸本來想在哈利利市集買甘蔗汁喝的(想說最後一天喝,拉肚子也沒關係了),可惜當天沒開店,就沒喝到了,殘念。只好買沙威瑪。


有些團員已經在埃及其他地方買過甘蔗汁喝了。


所以說,有甘蔗汁堪買即需買,莫待無汁只好買沙威瑪(不怕旅途中途拉肚子的話)。


(亞斯文市集有賣烤雞的店,我們沒進去吃,也很可惜)



看起來很可口吧。團員們圍著這個小攤,一時間生意很好。



隔了一年,我已經忘記價錢多少了,至於味道嗎,因為是豆比爸吃的,要請他補充說明。不過我印象中,他覺得味道很普普。



導遊指出一個範圍,叫我們在這個範圍逛就好。



在亞斯文市集時,我們是在導遊指定範圍外逛到喜歡的藝品店,買到品質較好的雕刻。團員在亞斯文市集發生付錢時大鈔被摸走的事,則是在導遊指定範圍內發生的。



所以,在哈利利市集,我們還是逛出導遊範圍外。這個範圍還蠻小的,所以大家都逛出這個範圍。



在導遊指定範圍內,有少部分幾個推銷貨品的人會在女團員經過時,拉住手臂(遇到這種情形,我都不停步繼續走,如果因此停步看他的貨品,不就更鼓勵他們這種不當的、幾顆屎壞了整鍋粥的行為);我記得豆比爸不理會某個人的推銷繼續走,那個人還在他後面,用突然大聲咆哮的方式嚷著推銷語。


不過,無禮的人畢竟是少數。



在導遊指定範圍外,我們逛了一些店,買了一些東西,交易愉快,也沒遇到受騙的事。



我們和另一對團員,結伴進某家紙莎草紙店逛。


價錢比官方的紙莎草紙店要便宜得多了。



我挑了一張畫,描繪的是荷魯斯神廟前的鷹神像,顏色還是處理過、呈現咖啡色的,就是上圖左上角的畫(在村長雕像右邊)。想說回去把它裱起來,掛在廁所裡,每天坐在馬桶上,可以看著帥氣的荷魯斯。


從埃及回來後,搬了幾次家,現在這張畫深埋在倉庫深處,雲深不知處。


等到要寫這篇文章時,想起來可愛的荷魯斯畫不知道到哪裡去了,進倉庫找工程又太浩大,忍不住鬧彆扭了好一陣子。這是本部落格遲滯好幾天沒寫的原因之一,因為每當要寫這篇文章,就想起荷魯斯畫到底放到哪裡去了。


上圖右上角是豆比爸買的圖坦卡蒙黃金椅子,現在也是埋在倉庫深處,不知道在哪。這椅子很貴的耶,還有保證書。


上圖中的拉美西斯二世乘馬車拉弓像,現在倒是好端端的放在客廳的櫃子裡展示著,它最貴了。



團員看我買了荷魯斯畫,也決定買一張同一內容的畫,店員拿出的荷魯斯畫存貨,後面沒有蓋章,團員向店員反應,店員表示這個章不是問題,隨即拿起戳章,在畫後面咚咚咚,連蓋了三個章,想證明要蓋多少章,就有多少章。



蓋太多了,團員慌忙制止,這店員真是的,好好的畫,蓋三個同樣的章做什麼?


按:亞斯文市集,一張只賣一美金的假紙莎草紙畫,背後蓋的認證章可是很齊備的。



市集裡的貓。



小流氓樣的貓。


有個店員向經過的白人遊客推銷著商品,嘴裡唸著這個多少錢,那個多少錢,看這名遊客對這隻貓比較有興趣,便指指這隻貓,說這個免費。



因為團員想買香料,我們便跟團員進到這家店。在哈利利市集,比較少看到賣香料的。


想買香料的人,最好還是在亞斯文市集買,那裡才接近產地,有很多專賣香料的店,品質、價錢,應該是比哈利利划算。



貓咪坐在香料桶前,感覺好像是之前看到的同一隻。



店員不太熱衷做生意的樣子。不過豆比爸跟團員還是買了上圖中將各式香料分裝成小袋的商品。便宜,又可以一次買到許多種香料。


豆比爸喜歡埃及香料的味道。


這塑膠袋材質蠻差的,回國就發現有一、二包破了,香料粉灑了些出來。後來,豆比爸把每包香料,都分別裝進小玻璃管裡保存。



另外,豆比爸跟團員又在一家店,買了幾件便宜的T恤,老闆講話很有趣,逗得我們哈哈笑,我們拿出來付錢的美金鈔票是新鈔,老闆還拿起來貼在鼻子前用力聞這張新鈔的味道,聞的很開心、很滿意,直說這錢很好。


埃鎊都超髒的,也難怪老闆會覺得這美元新鈔真是棒。


不過,這些T恤便宜是便宜,品質蠻差的,很薄,會縮水,豆比爸買回來後也沒穿幾次;當我們要離開埃及時,我在機場某紀念品店買了一件T恤給豆比爸當他的生日禮物,這件品質就非常好,豆比爸常常穿,機場這一件要價是25美金..........



我們回到導遊指定的集合處(清真寺附近的某露天飲料店),導遊、領隊和部分團員在那裡喝飲料,有團員向導遊反應想上廁所,導遊便洽請他認識的一個人,由那個人帶我們四人到附近上廁所。一路曲曲折折的穿過許多巷弄,來到一家簡陋小旅館的二樓上廁所。排隊上廁所之餘,我們拿出一美金給帶路的先生作感謝的小費,他還表示要更多,要2美金,我們沒再給,他沒再說什麼啦,後來還是帶我們回去。


哈利利市集遊客超多的,卻沒有公共廁所,非常不方便,我不禁想像,在哈利利市集入口一帶(清真寺旁)租個店面,經營收費廁所,搞不好很好賺。


對了,作集合點的露天飲料店店員嫌部分團員沒有坐下來光顧、點飲料,本團離開時,店員很無禮的在身後用噓噓聲及手勢作出催趕的動作。


所以,當我們回國後約一個多月,當我看到哈利利市集發生爆炸案(2009年2月)的新聞,地點似乎很接近當初我們集合的地點,除了想到幸好我們沒遇到爆炸案之外(紅海度假地常發生爆炸案,我們還特別避開有紅海的行程,沒想到當年是輪到開羅發生爆炸),我還曾一度想到希望那個無禮噓我們的店員也遭到池魚之殃,不過這當然是不應該有的壞念頭,恐怖攻擊的傷亡者都是無辜的,尤其是有年輕的生命在這場爆炸案中消逝。


埃及開羅炸彈爆炸http://news.bbc.co.uk/chinese/trad/hi/newsid_7900000/newsid_7904800/7904830.s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