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過午餐之後,我們便跟著一位佛羅倫斯女導遊,來到烏菲茲美術館。這美術館以前是梅地奇家族的辦公室,館裡展示以前梅地奇家族的收藏,有許多名家大作,值得一看。

領隊不進館,我們便將內裝有一瓶礦泉水瓶的小提袋寄放在領隊那邊。我們出館後,小提袋內和礦泉水瓶都酒氣沖天,原來有團友寄放內裝有「高粱酒」(!)的礦泉水瓶,領隊便將該酒瓶也放在我們的提袋內,結果我們的袋子和瓶子都沾到很嗆的酒味。



導遊解說的接收器。館內不能拍照。

進館後,首先要爬一陣子樓梯,這些樓梯不太合人體工學,我爬沒幾下就有點喘,據說這些樓梯是設計來方便騎馬上樓的。



在館內某處窗戶,可以持相機往外拍攝河景和維奇歐橋。這條橋二樓以前是供梅地奇族人走的。



有些房子外搭,真像違章建築。豆比爸對這條橋很有興趣,嚷著等下要去這條橋看看。




一邊用耳機聽著導遊的解說,一邊用眼睛貪婪地看著不少世界名畫,感覺非常充實。

展示中我最喜歡的是米開朗基羅的「聖家族」畫作。

看畢,正待出館,發現團裡有一對帶著嬰兒的夫妻不見蹤影,導遊透過解說器呼喚,也沒看見人影,一時之間大家都有些擔心;原來他們推著嬰兒車,館方人員請他們兩人搭電梯下樓,但電梯口是在另一邊,所以和我們失散了。



從美術館出來後,我們來到旁邊的西紐利亞廣場(領主廣場),這廣場上擺放著「大衛」的複製雕像,不過我對大衛像沒什麼興趣,所以照片就不PO了。此外還有許多雕像。

上圖是一位佛羅倫斯有名的金屬雕刻家切里尼的傑作。



手上拿著的是 梅杜莎的頭。






  強波隆納的「掠奪沙賓婦女」。一整塊大理石刻成三個人,事前的設計想必很嚴謹。



梅地奇家族的科西摩一世雕像。


接著是自由活動時間,本來時間夠我跑去找聖塔瑪麗亞諾維拉的總店,但是有團員腳酸累了,向導遊反應說自由活動時間太長,所以,自由活動時間就縮短了,我們兩個只好留在廣場附近逛逛。




首先,先來到維奇歐橋,整條橋上都是金飾店。



金光閃閃。



店家櫥窗斑駁陳舊的木頭,比金飾更吸引人。
       



下了橋,我們兩個便隨便走走。




一隻豬的雕像。遊客將硬幣投到牠嘴裡。



栗子。



豆比爸在米蘭錯過一次栗子,所以在佛羅倫斯,遠遠看到栗子,就馬上撲過去了。


 
買了一包。



很大顆的栗子。


豆比爸:這個栗子就是很大顆,至於味道呢,和臺灣的糖炒栗子差不多,但臺灣的糖炒栗子常常都有炒焦的問題,這袋義大利的栗子個個飽滿,栗栗上品,吃完就飽了,價錢呢?事隔太久了,忘了。



街頭畫作。還用粉筆在地上用各國語言書寫「謝謝」。




一對男女帶著一隻狗。




這隻狗超可愛的啦。



小女孩上前與狗兒打招呼。


後來他們兩邊就聊起來,聊很久。



超可愛的小孩。



自由活動時間快結束時,我們來到集合地點領主廣場。我指著這家咖啡店說,這家蠻有名的,我妹也有喝過的樣子,沒想到,豆比爸就嚷著要喝,可是離集合時間剩沒幾分鐘,我又不喝咖啡,所以我就不奉陪了。


豆比爸:走進店裡面其實沒什麼人搭理,好像也沒有排隊的問題,當然就不知誰先誰後了。有經驗之後,我不會再點Espresso了,當場點了一杯卡布奇諾。




豆比爸便在短短幾分鐘內,自己一人衝進店裡,點咖啡、拍照、快速喝完咖啡,再衝出來。



吧台。


豆比爸:這種速食咖啡,當然是要站著喝,屁股坐下來就會多好幾歐元。



豆比爸的咖啡。


豆比爸:看起來很溫潤順口的咖啡,真的算是咖啡中的上品,很難形容,因為時間太短了,無法靜下心來體會,實在可惜。



店內的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